我已授权

注册

长河观察:油脂将面临复杂波动

2020-06-05 17:46:10 和讯期货 

  【市场资讯】

  1、【印度进口】印度溶剂萃取商协会( SEA )表示,印度5月棕榈油进口量较上年同期减少53%,至387,006吨,因为控制新冠肺炎疫情蔓延而采取的封锁措施打压来自酒店及餐厅的需求。5月豆油进口量从上年同期的232,003吨降至187,034吨。5月葵花油进口量为133,438吨,高于上年同期进口的130634吨。今年5月印度食用油进口量同比下降约40%至707,478吨,2019年11月-2020年5月印度食用油进口量减少18%。

  2、【马棕产量】据马来西亚棕榈油协会(MPOA):2020年5月,马来西亚毛棕榈油产量环比降1.01%,预计产量164万吨,其中马来半岛降6.47%,沙巴增15.08%,沙捞越降3.39%,马来东部增9.78%。

  3、【海运指数】据外电6月4日消息,波罗的海贸易海运交易所干散货运价指数周四上涨,得益于海岬型船需求走强,以及巴拿马型船费率小幅上涨。波罗的海整体干散货运价指数上涨40点或6.8%,至632点,为4月30日以来最高。

  BDI指数:

长河观察:油脂将面临复杂波动

  4、【美豆销售】美国大豆周度出口销售报告: 截至2020年5月28日的一周,美国2019/20年度大豆净销售量为495,200吨(中国201,000吨,其中另有销售量减少66,000吨),2020/21年度净销售量为607,400吨(中国264,000吨)。 2019/20年度迄今为止,美国对华大豆销售总量(已经装船和尚未装船的销售量)为1494.6万吨,同比增加10.3%,上周是同比增加9.4%,两周前是同比增加9.0%。迄今美国对华售出150万吨2020/21年度交货的大豆,比上周提高26.4万吨。

  5、【美豆种植】美国农业部6月3日称,本周晚些时候美国大豆播种步伐将会加快,因为中西部地区天气条件良好。美国农业部6月1日发布的数据显示,截至5月31日,美国大豆播种面积已达全年预测面积8350万英亩的75%,比上年同期增长39%,比五年平均水平高出7%。2020/21年度从2020年9月1日到2021年8月31日。美国农业部的数据显示,迄今为止,52%的大豆已经出苗,相比之下,上年同期为17%,五年平均值为44%。

  【收盘评述】

  今日豆粕冲高回落,技术上看处于两周以来的上涨趋势当中;豆油近几天则是高位盘整。

  过去两周豆粕逐步上涨,一方面部分市场关注点转移至远期买豆,中国四季度的大豆尚未买足,巴西预计届时库存已被掏空,则中国四季度的大豆供应仍需依靠美豆,美豆底部支撑较强,且20/21年度仍是产不足需的供需结构,成本端的强势支撑国内豆粕上涨。5月份国内豆粕走势与美豆脱节,6月份关联性或将增强,美豆可能将带动国内豆粕上涨。

  油脂方面,5月份以来的上涨主要来源于强势的原油,棕榈油生柴政策的改善、5月份因斋月产量下滑以及本身经历大幅度下跌之后具有反弹的需求。往后看,油脂的基本面较难判断,利多方面,美豆成本不断抬升,国内豆粕6月份可能将面临胀库间接利多豆油;利空方面,6、7月份的大豆压榨量仍然较高、原油能否进一步上涨存疑,棕榈油6月份斋月过后产量可能会恢复,目前整体看将进入增产周期。总体看,油脂将面临更为复杂的波动。但豆棕差或许存在做扩的机会。

  【利润跟踪】

长河观察:油脂将面临复杂波动

  (数据来源:天下粮仓、中粮期货(博客,微博)、文华财经)

  【作者】

  高泓-投资咨询号TZ009338;潘婉玲-投资咨询号Z0013415;肖鸿钦-从业资格号F3032992

  【公众号:长河观察】

长河观察:油脂将面临复杂波动

  【风险揭示】

  1.本策略观点系研究员依据掌握的资料做出,因条件所限实际结果可能有很大不同。请投资者务必独立进行交易决策。团队及公司不对交易结果做任何保证。2. 市场具有不确定性,过往策略观点的吻合并不保证当前策略观点的正确。团队及公司其他研究员可能发表与本策略观点不同的意见。3.在法律范围内,公司或关联机构可能会就涉及的品种进行交易,或可能为其他公司交易提供服务。

  

(责任编辑:陈状 )
看全文
写评论已有条评论跟帖用户自律公约
提 交还可输入500

最新评论

查看剩下100条评论

推荐阅读

    和讯热销金融证券产品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和讯网无关。和讯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