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商品市场日评:东京黄金价格继续走强,橡胶市场低位振荡

2020-07-01 17:54:45 和讯期货 

  东京黄金早盘2106合约开盘在6190日元,较上一交易日上涨48日元。铂金2106合约开盘在2865日元,较上一交易日上涨47日元。美元指数早间在97.385附近。

  昨天的东京黄金市场,伴随新冠病毒破感染规模进一步扩大导致投资资金流入黄金市场,远月合约结合晚盘小幅上涨至6180日元一线以上创下了上市以来的新高。

  美国国家过敏和传染病研究所所长福奇对正在全世界范围内肆虐的新型冠状病毒提出了非常严峻的预期,他在国会听证会上表示如果人们不改变现在的行为模式,那么美国每天新增冠状病毒新病例数可能会增加到10万人。另一方面,美中关系对立的加剧也令市场担忧。 中国全国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30日审议通过了《香港国家安全维持法》,该法加强了对香港的控制并于同日生效。继前一天美国参议院通过了香港问责法案后,特朗普政府正在计画采取一系列追加措施,以进一步增加对中压力。作为安全资产的黄金在市场避险需求上升的背景下,NY黄金价格继2011年之后后再次突破1800美元大关,并在高位收盘。

  东京市场方面,随着金融市场整体避险情绪的升温,外汇市场上美元汇率整体走强使得对日元汇率小幅上涨至接近108日元一线附近。加上NY黄金价格破位上涨的强劲走势推动,东京远月合约再次更新历史新高,继续向6200日元整数位进发。技术上来看,黄金市场整体出现破位上行给市场整体提供了做多的信心,交易操作上保持做多思路不变。

日本商品市场日评:东京黄金价格继续走强,橡胶市场低位振荡

  6月30日东京黄金市场收盘时2104月合约和上海2012月合约的价差(东京-上海)为0.39美元/克。

  东京橡胶市场早盘RSS2012合约开盘在日元,较上一交易日下跌154.5日元。RSS2012合约开盘在日元,较上一交易日下跌131日元。美元兑日元汇率早间在107.953附近。

  昨天的东京橡胶市场,在上海橡胶市场前一天晚盘小幅反弹的影响下,远月合约小幅高开后保持在154日元一线的跟盘整理。中国国家统计局公布的6月份制造业采购经理景气指数(PMI)高于市场预期使得上海橡胶主力合约午盘一度将涨幅扩大,但是由于中国人大常务会议通过香港办国安法引来各国关注,出于对中美关系出现进一步恶化的担忧,z市场整体追高的气氛不足,东京橡胶市场在155日元附近显示上方压力较重。欧盟宣布解除包括日本在内的15个国家的人员入境限制,伴随经济活动的进一步恢复,中国出口欧州的轮胎需求可能会有所恢复。后市关注中美关系的进一步进展以及中国南方各地发生的洪水灾害对市场的影响。

  现货方面,6月30日3号烟片6月期FOB价格在45.62泰铢附近,较上一交易日下跌0.35泰铢。20号标胶6月期FOB价格在38.31泰铢附近,较上一交易日下跌1.53泰铢。USS现货价格在38.71泰铢附近,较上一交易日下跌0.15泰铢。

日本商品市场日评:东京黄金价格继续走强,橡胶市场低位振荡

  技术方面来看,东京远月合约在回落至中期基准线和短期转换线以下,在金融市场整体的避险氛围中走势偏弱。持仓变化上来看,临近月末伴随投资资金换月交易量增加的同时远月合约小幅增仓,显示短期惯性做空和中期逢低做多势力均有加仓。一目均衡表上来看,价格实体沿着云层上线慢慢下移至下限153.0日元附近, 结合上海主力合约在10000元整数位的支撑,东京市场短期横盘整理的可能较大。后市可能会有想中期基准线的回归,届时一旦出现新一轮做多信号将启动中期的上涨走势。交易操作上建议中期暂时离场观望,日内交易可低位轻仓做多尝试。

  6月30日东京橡胶市场收盘时2011月合约和上海2009月合约的价差(东京-上海)为-5.5美元/吨。

  

(责任编辑:陈状 )
看全文
写评论已有条评论跟帖用户自律公约
提 交还可输入500

最新评论

查看剩下100条评论

热门阅读

    和讯特稿

      推荐阅读

        和讯热销金融证券产品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和讯网无关。和讯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