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商品市场日评:东京黄金价格一退一进,橡胶市场小幅走高

2020-07-03 18:39:25 和讯期货 

  东京黄金早盘2106合约开盘在6150日元,较上一交易日上涨34日元。铂金2106合约开盘在2808日元,较上一交易日下跌8日元。美元指数早间在97.213附近。

  昨天的东京黄金市场,在前一交易日大幅上涨远月合约连续创下历史新高之后,受到短期做多资金获利了结交易的压力下回落至6100日元整数位附近。

  晚盘公布的美国6月份ISM制造业景气指数来到52.6,意外大幅高于市场预期并回升至枯荣线以上提振了金融市场整体的信心。另外德国生物制药公司Biontech和美国制药巨头辉瑞公司联合开发的新冠病毒疫苗在临床试验的早期阶段显示出有效性也提高了早日战胜疫情恢复经济生产的期待值。NY黄金价格此前在新冠状病毒第二波感染扩大的背景下,主力合约价格来到了8年9个月以来的最高水平后,在市场整体避险情绪倒退的影响下回落至1780美元一线。

  东京市场方面,随着金融市场整体避险情绪的降温,黄金作为安全资产的避险需求后退。另外在此过程中外汇市场上美元汇率也小幅下跌,导致对日元汇率小幅回落至107.5日元一线以下。双重利空的综合作用下东京远月合约大幅回调后马上又在技术性买盘支撑下反弹至上一交易日结算价一线以上呈现强劲的上涨势头。技术上来看,黄金市场整体出现破位上行中期上涨趋势不变,交易操作上短期多单可获利了结,并在6000日元整数位附近逢低做多。

日本商品市场日评:东京黄金价格一退一进,橡胶市场小幅走高

  7月2日东京黄金市场收盘时2104月合约和上海2012月合约的价差(东京-上海)为0.41美元/克。

  东京橡胶市场早盘RSS2012合约开盘在155.2日元,较上一交易日下跌0.2日元。RSS2101合约开盘在131日元,较上一交易日持平。美元兑日元汇率早间在107.506附近。

  昨天的东京橡胶市场,在上海市场走高的带动下远月合约小幅上涨至155日元一线。进入7月份以来,先是有官方以及民间统计的6月份制造业采购经理人指数高于枯荣线,加上央行下调再借贷利率,宏观政策驱动下上海股市一反之前的疲态而大幅上涨带动商品市场整体走高。早盘开始上海橡胶主力合约开始攀升结合晚盘已经接近10500元一线。同时昨天晚些时候上海期货交易所发出通告将从7月7日开始下调刚钢材和天然橡胶的交易手续费,可能进一步推动短期市场上的反弹走势。而另一方面,有市场分析表示,本次价格反弹有外资回流推动的迹象。自昨天香港国安法通过并开始执行之后,有不少在香港的游资回流内地的可能。由于近期市场上不确定因素较多,能否出现中期上涨行情可能还有要等到美国独立日休市之后。

  现货方面,7月2日3号烟片7月期FOB价格在46.27泰铢附近,较上一交易日上涨0.69泰铢。20号标胶7月期FOB价格在39.66泰铢附近,较上一交易日上涨0.06泰铢。USS现货价格在38.57泰铢附近,较上一交易日下跌0.22泰铢。

日本商品市场日评:东京黄金价格一退一进,橡胶市场小幅走高

  技术方面来看,东京远月合约在中期基准线和短期转换线以下徘徊,在金融市场整体的避险氛围中走势依旧偏弱。持仓变化上来看,市场整体持仓变化不大,交易量主要来自远月合约之间换月交易,从最经11-12月价差变化来看,中期空单可能正在移仓。一目均衡表上来看,价格实体沿着云层上线慢慢下移至下限153.0日元附近, 结合上海主力合约在10000元整数位的支撑,东京市场短期横盘整理的可能较大。后市可能会有想中期基准线的回归,届时一旦出现新一轮做多信号将启动中期的上涨走势。交易操作上建议中期暂时离场观望,日内交易可低位轻仓做多尝试。

  7月2日东京橡胶市场收盘时2011月合约和上海2009月合约的价差(东京-上海)为-23.5美元/吨。

  

(责任编辑:陈状 )
看全文
写评论已有条评论跟帖用户自律公约
提 交还可输入500

最新评论

查看剩下100条评论

热门阅读

    和讯特稿

      推荐阅读

        和讯热销金融证券产品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和讯网无关。和讯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