艾德证券期货:首日涨98%、千倍超购股,2020港股还有哪些机会?

2020-07-09 17:27:56 和讯名家 

  从年初公共卫生事件爆发,引发资本市场剧烈震荡时的担忧,到中概巨头赴港上市掀起巨浪,2020年港股IPO领域经历了一个不一样的半年期。

  据普华永道最新报告,2020上半年,香港总共有64家新股上市,募集资金总额达到875亿港元,较去年同期上升22%,主要受惠于网易和京东回归香港市场完成二次上市。

  2020年上半年,港股还有哪些亮眼的表现?7月份如何积极布局港股投资机会?一起来了解一下。

  6只生物科技股表现亮眼

  今年上半年,共有6家生物科技公司成功在香港上市,按上市时间先后,它们分别是诺诚健华-B(09969.HK),康方生物-B(09926.HK),沛嘉医疗-B(09996.HK),开拓药业-B(09939.HK),康基医疗(09997.HK)和海吉亚医疗(06078.HK)。

  从募资额来看,开拓药业以17.48亿港元的募资额垫底,其余5只生物医药股的首发募资净额均超过20亿港元。其中,康基医疗以29.5亿港元的首发募资净额成为今年上半年生物医药领域的募资王。

  从上市首日表现来看,这6只生物医药股均实现“开门红”,其中康基医疗涨幅最为明显,上市首日收盘涨幅超98%。

  募集金额风云榜

  艾德证券期货根据港交所公开数据统计,2020年上半年,募集资金排行榜中,京东(09618.HK)占据鳌头,仅公开募集阶段即高达300亿港元,唯网易(09999.HK)能与之媲美。

  其余募集资金较多的则为生物医药板块,以未盈利的创新药企为主,自港交所2018年对未盈利新经济企业融资放开后,港交所很好的起到资金融通作用,也为投资者提供更多参与机会。

  4家超1000倍认购

  2020年上半年,港股共有4家超千倍认购标的。59家上市公司中,超额认购超过1000倍的有4家,之后内地物业股烨星集团(01941.HK)创下1947.62倍成为“超购王”,而且四名超购超千倍的大热门股票,无论是暗盘还是首日都实现了全线收涨。

  7月新股前瞻

  7月已经完成招股的新股有21只,对港股打新投资者来说可谓是“打新盛宴”。

  其中,备受市场关注的永泰生物-B(06978.HK)将于7月10日挂牌上市。永泰生物-B是中国一家细胞免疫治疗生物医药公司,根据弗若斯特沙利文报告,于2018 年,全球癌症免疫治疗市场规模达到206亿美元。随着免疫检查点抑制剂市场的销售增长以及新治疗的批准,预计市场规模于2023 年将增至755 亿美元,增幅达2.66倍。

  投资者可以留意上市首日的表现。想参与港股打新和港股交易的投资者,需要准备好港股账户。艾德证券期货为了令大家更好地参与港股打新,也为新客户准备了多重开户福利:

  还未有港股账户的投资者,赶紧扫描图中二维码或点击“阅读原文”开通港股账户,把握上车打新机会吧。

本文首发于微信公众号:艾德证券期货。文章内容属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和讯网立场。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请自担。

(责任编辑:张洋 HN080)
看全文
写评论已有条评论跟帖用户自律公约
提 交还可输入500

最新评论

查看剩下100条评论

热门阅读

    和讯特稿

      推荐阅读

        和讯热销金融证券产品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和讯网无关。和讯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