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商品市场日评:东京黄金价格大幅上涨 橡胶市场上方压力较重

2020-07-08 10:56:23 和讯期货 

  东京黄金早盘2106合约开盘在6202日元,较上一交易日上涨33日元。铂金2106合约开盘在2883日元,较上一交易日上涨41日元。美元指数早间在96.955附近。

  昨天的东京黄金市场,在美股结束连续上涨走势之后,伴随新冠病毒第二波感染的到来,金融市场整体上避险情绪再次回升推高了黄金价格,远月合约晚盘上涨至6200日元一线再度更新历史新高。

  美国国家过敏和传染病研究所所长福奇表示,任何新的冠状病毒疫苗的预防感染期限都是有限的。美国因感染新型冠状病毒而死亡的人数已经超过了13万人,佛罗里达州部分地区停止了恢复经济活动的进程,当地政府开始禁止消费者再餐厅内饮食。同时美联储官员昨天表示,由于新冠状病毒感染的迅速扩大可能会减少消费和就业,美国经济将面临严重的阻力,美联储随时准备采取进一步措施。充足的资金流动性为黄金价格的上涨提供了良好的宏观环境,NY黄金主力合约晚间再度站上1800美元整数位并在高位盘整收盘。

日本商品市场日评:东京黄金价格大幅上涨 橡胶市场上方压力较重

  东京市场方面,外汇市场上美元汇率兑日元汇率小幅反弹至107.5日元一线以上也对东京黄金价格起到一定的推动作用。东京远月合约一举站上6200日元一线后,技术上显示中期较强的上涨趋势,同时NY黄金站上1800美元一线后,投资者可能会重新评估今年下半年黄金价格预期。交易操作上保持做多思路不变。

  7月7日东京黄金市场收盘时2104月合约和上海2012月合约的价差(东京-上海)为0.33美元/克。

  东京橡胶市场早盘RSS2012合约开盘在157.1日元,较上一交易日下跌0.3日元。RSS2101合约开盘在131日元,较上一交易日持平。美元兑日元汇率早间在107.574附近。

  昨天的东京橡胶市场,在中国股市各主要指数纷纷上涨的背景下,上海橡胶期货价格继续走高带动东京远月合约来到156日元附近。最近中国股市各大指数显示了强劲的上涨势头,但是从内容上来看,证券,银行和保险板块是带动大盘整体上涨的主要推手。在央行放水市场流动性充足的背景下,受到6月份中国制造业和服务业采购经理指数纷纷走高的宏观材料刺激,才出现了本轮由资金推动的上涨行情。相比较证券市场的疯涨,商品市场受到的波及效应有限,上海橡胶主力合约涨幅在1%左右并在6月份高点的10700元一线附近遭遇到一定阻力。从基本面上来看,主要产胶国产量逐渐增长,天然橡胶市场整体供需缓和的情况并未改善,短期来看外部市场对于橡胶价格的边际影响有限。

  现货方面,7月7日3号烟片7月期FOB价格在46.93泰铢附近,较上一交易日下跌0.19泰铢。20号标胶7月期FOB价格在39.55泰铢附近,较上一交易日下跌0.46泰铢。USS现货价格在39.07泰铢附近,较上一交易日上涨0.5泰铢。

日本商品市场日评:东京黄金价格大幅上涨 橡胶市场上方压力较重

  技术方面来看,东京远月合约昨天在上海市场的带动下一度触及中期基准线160日元一线,之后再短期获利了结的作用下回落,呈现上方压力较重的走势。持仓变化上来看,市场整体持仓不增反减,且远月合约间价差来看换月交易已经基本结束,中期走势上距离市场反转还有一定距离。一目均衡表上来看,价格实体沿着云层上限慢慢下移后冲破短期短期转换线出现一定的利多信号,后市关键在于160日元一线阻力位。交易操作上建议中期暂时离场观望,日内交易可低位轻仓做多尝试。

  7月7日东京橡胶市场收盘时2011月合约和上海2009月合约的价差(东京-上海)为-39.2美元/吨。

  

(责任编辑:赵鹏 )
看全文
写评论已有条评论跟帖用户自律公约
提 交还可输入500

最新评论

查看剩下100条评论

热门阅读

    和讯特稿

      推荐阅读

        和讯热销金融证券产品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和讯网无关。和讯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