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商品市场日评:东京黄金价格小幅上涨 橡胶市场走势坚挺

2020-07-07 10:56:29 和讯期货 

  东京黄金早盘2106合约开盘在6167日元,较上一交易日上涨26日元。铂金2106合约开盘在2835日元,较上一交易日上涨20日元。美元指数早间在96.749附近。

  昨天的东京黄金市场,在美国独立日节假休市重开之后交易量较低,以及外汇市场美元汇率整体走低的背景下,远月合约价格小幅上涨至6150日元一线后小幅盘整,走势上缺乏方向感。

  上周德国财政部和德国议会宣布,由于欧洲央行遵循德国宪法法院要求,将允德国央行许继续参与购买欧洲央行的债券,外汇市场上欧元兑美元汇率上升。在市场缺乏关键材料的背景下,美元汇率与黄金价格的逆向关性再次受到投机资金的关注,休市重开后的NY黄金主力合约昨天再次接近1800美元大关。疫情方面随着美国南部和西部等地区新的冠状病毒感染者的数量迅速增加,出于对第二波感染的担忧,作为安全资产的黄金继续受到投资资金的青睐

  东京市场方面,外汇市场上美元汇率兑日元汇率小幅回落至107.5日元一线以下后对东京黄金价格产生一定的拖累。在基本main缺乏关键材料的背景下,东京远月合约在走势上缺乏明显的方向感。技术上来看,黄金市场整体出现破位上行后维持在之前价格区间的上限附近,行情上显示中期的上涨趋势不变,继续关注NY黄金在1800美元一线的阻力。交易操作上短期多单可获利了结,并在6100日元整数位附近逢低做多。

  7月6日东京黄金市场收盘时2104月合约和上海2012月合约的价差(东京-上海)为0.32美元/克。

  东京橡胶市场早盘RSS2012合约开盘在156.5日元,较上一交易日下跌0.3日元。RSS2101合约开盘在131日元,较上一交易日持平。美元兑日元汇率早间在107.357附近。

  昨天的东京橡胶市场,在中国股市各主要指数纷纷上涨的背景下,上海橡胶期货价格继续走高带动东京远月合约来到156日元附近。最近中国股市各大指数显示了强劲的上涨势头,但是从内容上来看,证券,银行和保险板块是带动大盘整体上涨的主要推手。在央行放水市场流动性充足的背景下,受到6月份中国制造业和服务业采购经理指数纷纷走高的宏观材料刺激,才出现了本轮由资金推动的上涨行情。相比较证券市场的疯涨,商品市场受到的波及效应有限,上海橡胶主力合约涨幅在1%左右并在6月份高点的10700元一线附近遭遇到一定阻力。从基本面上来看,主要产胶国产量逐渐增长,天然橡胶市场整体供需缓和的情况并未改善,短期来看外部市场对于橡胶价格的边际影响有限。

  现货方面,7月3日3号烟片7月期FOB价格在47.12泰铢附近,较上一交易日上涨0.85泰铢。20号标胶7月期FOB价格在40.01泰铢附近,较上一交易日上涨0.35泰铢。USS现货价格在38.57泰铢附近,较上一交易日持平。

  技术方面来看,东京远月合约昨天在上海市场的带动下站上短期转换线155日元一线,并且开始向中期基准线160日元发起尝试。虽然涨幅并不明显但是东京市场已经连续5个交易日上涨,中期走势上可能会有所表现。持仓变化上来看,市场整体持仓变化不大,交易量主要来自远月合约之间换月交易,从最经11-12月价差变化来看,中期空单并没有转换交易思路,同时也为后市可能出现的加速向上突破创造了环境。一目均衡表上来看,价格实体沿着云层上限慢慢下移后冲破短期短期转换线出现一定的利多信号,后市关键在于能否突破160日元一线的阻力。交易操作上建议中期暂时离场观望,日内交易可低位轻仓做多尝试。

  7月6日东京橡胶市场收盘时2011月合约和上海2009月合约的价差(东京-上海)为-50.9美元/吨。

  

(责任编辑:赵鹏 )
看全文
写评论已有条评论跟帖用户自律公约
提 交还可输入500

最新评论

查看剩下100条评论

热门阅读

    和讯特稿

      推荐阅读

        和讯热销金融证券产品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和讯网无关。和讯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