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期所、中期协联合举办油市八日谈活动

2020-07-27 09:47:13 和讯期货 

  为加强原油价格波动加剧时期投资者教育,配合低硫燃料油期货的上市推广,2020年6月11日至7月9日,上期所中期协联合举办“线上期货大讲堂——油市八日谈”系列活动,邀请能源领域不同行业的专家线上开讲,为广大投资者和从业人员提供前瞻性观点,以提升企业和机构投资者运用期货工具的能力,进一步推动期货市场创新发展强化服务实体经济能力。

  集优势合力,奉献高质量活动

  经过精心策划,“油市八日谈”活动围绕当前最受关注的能源市场变局,分析原油、燃料油市场基本面情况。内容涉及疫情形势下国内外宏观经济走势及各国应对政策与效应、以原油为代表的全球能源市场供需转换及未来格局趋势,原油期、现货市场变革发展情况,原油衍生品境外交易经验,以及中国经济和能源市场的中长期分析等。本次活动自6月11日起,每周一、周四播出,共计8期,在“上期直播间”和中期协直播培训平台同步播出,并计入从业人员培训学时。

  讲师方面集合双方优势资源,师资阵容强大,既有市场认可的宏观经济学家和知名高校教授,又有相关骨干企业的现货专家及资深研究员。依次为:知名经济学家如是金融研究院院长管清友中国石油(601857,股吧)大学经济管理学院教授博士生导师高新伟,银河期货原油高级研究员孙伟棋,东证期货衍生品研究院能源化工首席分析师金晓,东北证券(000686,股吧)首席经济学家付鹏(博客,微博),中国石油集团经济技术研究院石油市场所研究员石洪宇和法国兴业证券(601377,股吧)(香港)董事麦显俊。

  为增加线上活动现场感,增强互动体验,每期预留15分钟鼓励观众参与留言提问、互动交流,第8期特别安排线上圆桌活动,邀请付鹏等4位专家从各自擅长的不同维度分析探讨,取得了较好的反馈效果。收视情况来看,两平台合计观看人数约11000人,点击量15771次,中期协登记学时10590课时。观众满意度调查显示,非常好评价占比98%,普遍认可线上活动质量。

  线上业态,催生推广新模式

  疫情防控期间,从线上课堂到虚拟会议,从智能制造到无接触餐厅,线上平台的快速发展有目共睹。当传统行业插上信息化的羽翼,当发展列车驶入数字化的轨道,就能把被抑制的市场需求释放出来,创造市场发展的更多可能。

  3月以来,上期所已累计举办各类线上推广活动近千场,更便利的智能交互应用、更广泛的推广场景,更优化的服务模式,形成了线上培育的新增长点。接下来,上期所将继续推进线上推广,更有效支持企业和金融机构用好期货及衍生品工具。

  

(责任编辑:赵鹏 )
看全文
写评论已有条评论跟帖用户自律公约
提 交还可输入500

最新评论

查看剩下100条评论

热门阅读

    和讯特稿

      推荐阅读

        和讯热销金融证券产品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和讯网无关。和讯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