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商品市场日评:东京黄金价格反弹 橡胶市场继续回落

2020-08-13 11:03:05 和讯期货 

  东京黄金早盘2106合约开盘在6599日元,较上一交易日上涨103日元。铂金2106合约开盘在3192日元,较上一交易日上涨18日元。美元指数早间在93.365附近。

  昨天的东京黄金市场,在前一个交易日大幅下跌之后市场自律性反弹,加上美国物价指数高于市场预期等利多材料的支撑,远月合约一度反弹至6700日元一线后横盘整理。

  黄金市场在大幅回调之后短期行情上出现超卖情况,加上一系列利多因素的支撑使得黄金期货价格完成一波反弹。首先晚间发表的美国7月份消费者物价指数高于市场预期,继前一天批发价格指数的上涨,在美联储向市场提供充分流动性的同时增加了黄金作为通胀保值的需求。另外昨天有消息传出美国国会两党之间就追加经济支援政策未能达成协议,外汇市场上美元汇率再次走低也提振了黄金价格的走势。另外国债市场上10年期美国国债公开发售后收益率再次下跌,而黄金作为非利率性资产也再度受到投资资金的青睐。

  东京市场方面,由于美元汇率兑日元汇率在消费者物价指数统计高于市场预期的支撑下反弹至•107.0日元附近,对东京黄金市场形成一定利好。同时由于黄金价格本身的大幅反弹,市场内外部同时作用下,东京主力合约反弹至6700日元一线附近.技术方面来看黄金市场短期回调后原先利多材料依旧存在,短期投资资金的回流可能会将价格再次推向7000日元一线以上,但是想要突破前期高点将价格再次推高则需要更多地缘性政治方面的利多材料。交易操作上依逢低做多思路不变,控制好建仓成本。

  8月12日东京黄金市场收盘时2106月合约和上海2012月合约的价差(东京-上海)为0.82美元/克。

  东京橡胶市场早盘RSS2101合约开盘在175日元,较上一交易日上涨4日元。合约开盘在131日元,较上一交易日持平。美元兑日元汇率早间在106.815附近。

  昨天的东京橡胶市场,继续上周末多单获利了结的行情,远月合约在回调压下一度下跌至170日一线。此前东京橡胶的连续上涨有很大一部分分是对市场结构偏差的一次矫正。相比较外部市场来看,包括黄金原油等主要商品价格走势来看,橡胶价格一直处于疫情爆发初期的较低水平,同时从内来看,由于12月合约存在着较多空单加上原料短缺等因素导致的近月价格走势坚挺,东京橡胶市场内部各合约间价差一度达到平水甚至小幅贴水的状态。而经过上周短期资金的拉涨使得橡胶市场价格不但跟上其他商品的涨势,同样市场内部各合约间价差结构也恢复正常升水水平。预计远月合约在以175日元一线为中心做小幅盘整、进而等待下一轮行情的关键材料出现。

  现货方面,8月11日3号烟片8月期FOB价格在52.44泰铢附近,较上一交易日上涨0.79泰铢。20号标胶8月期FOB价格在41.95泰铢附近,较上一交易日上涨0.74泰铢。USS现货价格在46.07泰铢附近,较上一交易日上涨1.28泰铢。

  技术方面来看,东京远月合约在经过了短期回调之后,市场上超买压力得到了释放。结合东京市场连休前后多单持仓整理,技术上完成了短期对转换线170日元方向的技术性回调。从持仓变化来看,东京橡胶整体持仓在未达成16000手之后减仓下行,显示以多单离场为主,短期内继续大幅下跌的可能性较低。一目均衡表来看,价格实体依旧保持在短期转换线以及中期基准线以上,基本走势偏强,预计确认170日元附近支撑之后进入区间震荡的可能性较高。交易操作上建议保持中期做多思路,逢低加仓。

  8月12日东京橡胶市场收盘时2101月合约和上海2101月合约的价差(东京-上海)为-163.1美元/吨。

  

(责任编辑:赵鹏 )
看全文
写评论已有条评论跟帖用户自律公约
提 交还可输入500

最新评论

查看剩下100条评论

热门阅读

    和讯特稿

      推荐阅读

        和讯热销金融证券产品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和讯网无关。和讯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