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商品市场日评:东京黄金价格再创新高 橡胶市场连续走高

2020-08-09 09:16:00 和讯期货 

  东京黄金早盘2106合约开盘在7018日元,较上一交易日上涨138日元。铂金2106合约开盘在3376日元,较上一交易日上涨182日元。美元指数早间在92.813附近。

  昨天的东京黄金市场,在美国国会迟迟未能就最佳经济刺激政策达成协议,美长期国债收益率继续下跌的背景下,远月合约在此向上突破,如愿的站上7000日元一线整数位,并在高位振荡收盘。

  之前我们就近期黄金市场的中期强筋走势总结出3点主要利好,而最近美国国债收益率下跌似乎成为了黄金价格上涨的最大动力。美国政府和反对党民主党之间就采取额外经济刺激措施以应对新冠状病毒扩散的讨论一直进行的非常困难。有市场传闻讨论可能延续到下周继续进行,市场风险规避气氛再度升温使得债券市场上各年期国债收益率不断下跌。受此影响NY黄金价格晚盘再度创下2081美元的历史新高,并最后在高位收盘。

日本商品市场日评:东京黄金价格再创新高 橡胶市场连续走高

  东京市场方面,由于美元汇率兑日元汇率保持在105日元一线附近小幅盘整,既没有给东京黄金价格造成支撑,也没有产生负面影响。东京市场充分反应NY黄金价格的强筋走势,远月合约一举登上7000日元整数位创下历史新高。按照当前行情的趋势可能继续向上尝试,但是东京市场3连休之前可能会有部分投机多单出现获利了结,交易操作上依旧保持中期做多思路不变。

  8月6日东京黄金市场收盘时2106月合约和上海2012月合约的价差(东京-上海)为2.16美元/克。

  东京橡胶市场早盘RSS2101合约开盘在178.6日元,较上一交易日上涨5.8日元。RSS2102合约开盘在131日元,较上一交易日持平。美元兑日元汇率早间在105.572附近。

  昨天的东京橡胶市场,继续保持近期强劲走势,在上海尾盘跟涨之后,远月合约结合晚盘大幅上涨来到175日元附近。在新冠病毒感染进一步扩大的背景下,治疗药物以及疫苗研发相关的利好消息坚定了先进国家政府对于保证经济发展的决心。各国宽松金融政策以及积极财政刺激的作用下,商品市场整体价格开始走高。进入本周后东京橡胶价格逐渐启动中期上涨行情,而上海市场昨天晚些时候的突然跳涨可能更加刺激外盘的涨势。考虑到本周末有美国7月份就业统计数据的公布,加上周末因素可能使得部分短期空单获利了结,远月合约很可能呈现冲高回落的行情走势。

  现货方面,8月6日3号烟片7月期FOB价格在50.72泰铢附近,较上一交易日上涨0.4泰铢。20号标胶7月期FOB价格在39.55泰铢附近,较上一交易日下跌1.07泰铢。USS现货价格在44.07泰铢附近,较上一交易日上涨0.43泰铢。

日本商品市场日评:东京黄金价格再创新高 橡胶市场连续走高

  技术方面来看,东京远月合约继续近期坚挺走势,日盘继续向上突破之后收盘在170日元整数位一线以上显示出当前强劲的走势。从持仓变化来看,东京橡胶整体持仓时隔半年再次站上15000手显示中期上涨行情已经形成,而盘踞于12月合约上的投机空单虽然有回补了结的迹象,但是进程缓慢。一目均衡表各个指标都显示出较强的做多信号,后市关注12月合约站上170日元之后是否会出现空单大幅止损的迹象。交易操作上建议保持中期做多思路,逢低加仓。

  8月6日东京橡胶市场收盘时2011月合约和上海2101月合约的价差(东京-上海)为-119美元/吨。

  

(责任编辑:赵鹏 )
看全文
写评论已有条评论跟帖用户自律公约
提 交还可输入500

最新评论

查看剩下100条评论

热门阅读

    和讯特稿

      推荐阅读

        和讯热销金融证券产品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和讯网无关。和讯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