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河观察:报告后交易思路

2020-08-14 15:58:13 和讯期货 

  【市场资讯】

  1、【中国进口】中美双方将于本周六举行电话会议回顾第一阶段经贸协议执行情况。会议前中国每天都在采购大豆。出口商预计今日中国又采购了 6 船美湾/美西 11-12 月船期大豆。 8 月美豆对华排船量十分庞大。8 月迄今美国已对中国装出 59.5 万吨大豆,照此进度美豆 8 月仅对华装船就将达到 150 万吨。船表显示待装 150 万吨,预计美豆 8 月装船量将达到 220 万吨。

  2、【棕榈油脂】消息称巴西政府可能会将 9-10 月生柴拍卖的掺混标准下调至 B-10,打压油粕比。目前的强制掺混标准为 B-12,上周拍卖来看原料供给不足以满足需求。巴西贸易商表示掺混标准还是有可能达到 B-15,但这将取决于拍卖中的豆油供给情况。 印尼上半年产量不及预计也给与棕榈油市场利多支撑。印尼棕榈油协会数据显示 1-6 月棕榈油产量同比下降 8.9%至 2,350 万吨。

  3、【美国压榨】NOPA 将于下周一公布 7 月大豆压榨数据。市场平均预估 1.72015 亿蒲,基于7月出现的停机本刊预估偏低1.71亿蒲。日均压榨不及6月再551.6万蒲。预计本年度 10-7 月累计压榨同比增幅仍然在 4.5%,USDA 预估的年度增幅为3.3%。市场对 7 月末豆油库存下降 8,000 万磅至 16.98 亿磅。市场预测区间在下降 1.6 亿磅至增加 1,900 万磅。本刊预计豆油库存下降 1.54 亿磅至 16.24 亿磅,基于出口预估 2.5 亿磅。

  4、【南美大豆】咨询机构Datagro表示,将于9月展开播种的巴西新作大豆的商业化销售已完成预估的41.6%,创下高历史记录水平。较上月的36.2%增加逾五个百分点且远高于2019年同期的20.1%。

  5、【美国出口】美国农业部周四公布的出口销售报告显示,8月6日止,当周美国2019/2020年度大豆出口销售净增57.01万吨,市场预估区间为10-55万吨,较之前一周增加65%,其中对中国大陆出口销售净增42.05万吨。

长河观察:报告后交易思路

  【收盘评述】

  在8月美农供需报告调整完单产后,美豆不降反升又开始反应近期新给出的部分主产区可能存在减产的预期。交易上看这波调整其实再次体现了前置性,从6月底的种植面积报告开始就是市场预期热烈达成一致性的预期,即使面积没有超出预期调整也因为预期偏差使盘面有了大幅度的回升。回到昨天的盘面走势亦是如此,在已经交易了近半个月的单产跳升之后盘面通过报告找了“历史最高单产也不过如此”的后报告预期,而后蠢蠢欲动的多头情绪开始了布局。对于后期的单产调整预期我们做了个历史数据的对比,7-11月是农业部单产波动最大的月份,这也源于种植期各个阶段的推进,从这个角度上来说美豆继续往上的空间其实有限,对应当前最高优良率的单产也仅定在了52.8,当前预期其实是带着趋势单产的部分升水。所以对于后期报告来说单产调整这块的预期会更多的放在下调上(多头角度)。

  而其他风险因素我们昨天也提到过同样是多头意愿大于空头意愿的,从交易角度来说我们不建议在看到高的单产调整后去持有豆粕空单。

  【利润跟踪】

长河观察:报告后交易思路

  (数据来源:天下粮仓、中粮期货(博客,微博)、文华财经)

  【作者】

  高泓-投资咨询号TZ009338;潘婉玲-投资咨询号Z0013415;肖鸿钦-从业资格号F3032992

  【公众号:长河观察】

长河观察:报告后交易思路

  【风险揭示】

  1.本策略观点系研究员依据掌握的资料做出,因条件所限实际结果可能有很大不同。请投资者务必独立进行交易决策。团队及公司不对交易结果做任何保证。2. 市场具有不确定性,过往策略观点的吻合并不保证当前策略观点的正确。团队及公司其他研究员可能发表与本策略观点不同的意见。3.在法律范围内,公司或关联机构可能会就涉及的品种进行交易,或可能为其他公司交易提供服务。

  

(责任编辑:陈状 )
看全文
写评论已有条评论跟帖用户自律公约
提 交还可输入500

最新评论

查看剩下100条评论

热门阅读

    和讯特稿

      推荐阅读

        和讯热销金融证券产品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和讯网无关。和讯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