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京外汇股市日评:日经指数小幅走低 美元兑日元汇率回落

2020-08-31 10:58:02 和讯期货 

  东京外汇市场美元兑日元汇率早盘开盘在105.532日元附近,较上一交易日下跌0.75日元。

  上周末的东京外汇市场,在日本首相安倍向国会提出辞呈后,避险性日元走高带动美元兑日元汇率跌破106日元一线整数位后一度来到105.1日元附近的日内低点。晚盘欧美市场继续消化前一天美联储主席鲍威尔演讲内容,美元汇率整体走低也给日元升提供了助力。

  午盘,日本国内突然传出安倍首相辞职的消息震动了周末的东京市场。对于日本国外的投资者来说,安倍经济学中的前两之箭即大胆的金融宽松政策和不惜增加消费税来推行积极财政政策,是自2012年以来日元拜托高汇率,助长经济复苏的主要政策因素。此次安备在还剩最后一年任期,以及抗击新冠疫情的关键时间点上提出辞呈,使得市场对于后安倍的日本政权产生较大的担忧。美元兑日元汇率晚盘一度下跌接近105日元之后短期进入横盘整理。加上美联储引入新的金融政策方向之后,美元汇率走低的中长期趋势可能加速日元上涨,后市关注日本继任首相人选问题。

  技术方面来看,美元兑日元汇率在确定了105-107日元的价格区间之后,昨天在避险性日元走高的驱动下尝试了区间下限的阻力位。振荡系指数反还处于中立位置,显示短期多空双方依旧焦灼,结合MACD趋势线出现死亡交叉中期向上趋势可能会暂告一段落。交易上建议多仓了结暂时观望。等待价格突破当前区间后做顺势交易。

  东京日经指数早盘开盘在23147.14日元,较上一交易日上涨264.5日元。日经指数期货2009合约开盘在23130日元,较上一交易日上涨240日元。

  上周末的东京证券市场,在首相安培午后突然提出辞呈的背景下,日经指数一改早盘坚挺的走势,一度下跌超过600点,最后收盘在22800点一线。

  作为对此前美联储主席演讲内容的回应,前一天晚盘美股大幅上涨之后,引导东京市场早盘保持坚挺的走势,然而之后传出日本首相安倍因健康问题决意辞去首相一职的报道使得市场气氛出现了180度的大转弯。日经指数一度跌破22600点一线后尾盘小幅反弹后收在22800点一线附近。进入欧美交易时间后,公布的美国7月份个人消费支出和8月份密歇根大学消费者信心指数均高于市场预期,经济前景的改善助推了美股各大指数继续保持强劲走势。随着美联储修订通胀目标,零利率政策的维持时间可能会比原先预期的更长。另外特朗普政府表示将在9月新学期开始之前在美国扩大新冠病毒检查,近期感染数量的减少以及治疗药物和疫苗的研发进展也将成为支持性材料。

  技术方面来看,日经指数期货围绕23000一线关键点位做窄幅震荡之后上周末经历了大幅回落。虽然市场起因是日本国内政治原因,但是一目均衡表显示中期基准线附近形成较强的支撑。市场经过持仓大幅调整之后依旧保持缓坡上行的走势。日经指数能否继续站稳23000点大关将是后市的主要看点。交易操作上建议暂时离场观望。

(责任编辑:赵鹏 )
看全文
写评论已有条评论跟帖用户自律公约
提 交还可输入500

最新评论

查看剩下100条评论

热门阅读

    和讯特稿

      推荐阅读

        和讯热销金融证券产品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和讯网无关。和讯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