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商品市场日评:东京黄金价格小幅下跌,橡胶市场大幅回落

2020-09-04 10:50:17 和讯期货 

  东京黄金早盘2108合约开盘在6600日元,较上一交易日下跌21日元。铂金2108合约开盘在3060日元,较上一交易日下跌38日元。美元指数早间在92.828附近。

  昨天的东京黄金市场,在每股晚盘大幅回落的的背景下,黄金市场走势受到套现离场交易的打压,东京远月合约一度跌破6600日元一线支撑,最后在该价位附近小幅横盘震荡收盘。

  昨天晚盘早些时候发表的美国7月份贸易收支受到进口激增的影响,创下了单月最大的赤字。之后,美国供应管理协会(ISM)公布的服务业采购经理人景气指数(PMI)与市场预测基本一致,经济指标的强弱交错未能给金融市场以明显方向,反倒是美股市场各主要指数在本周末的美国8月份就业统计之前大幅持仓调整,股市大跌带动市场整体套现交易连锁反应,NY黄金主力合约一度下跌至1920美元一线。整体上来看,由于美联储将政策重心移至保就业和支援经济复苏上,市场关注的焦点集中在8月份就业统计上,出于对本月末FOMC上美联储进一步颁布宽松政策的预测,黄金市场可能还会有一波短期的上涨行情。

  东京市场方面,在美元反弹的背景下美元汇率兑日元汇率突破106.0日元一线整数位,多少给与东京黄金价格一定的支撑。但是无奈黄金市场本省走势偏弱,远月合约一度跌破6600日元一线后再次回到中期振荡区间的中线附近。技术方面来看在东京黄金价格维持区间震荡,远月合约能否向上突破6800日元一线的区间上限将成为市场关键。交易操作上建议可以短期轻仓做多尝试。

日本商品市场日评:东京黄金价格小幅下跌,橡胶市场大幅回落

  9月3日东京黄金市场收盘时2108月合约和上海2012月合约的价差(东京-上海)为1.41美元/克。

  东京橡胶市场早盘RSS2102合约开盘在184.8日元,较上一交易日持平。RSS2103合约开盘在150日元,较上一交易日持平。美元兑日元汇率早间在106.062附近。

  昨天的东京橡胶市场,在近远月价差维持20日元以上的贴水情况下,各合约完成了大幅的回调。其中以12月合约跌幅达到20日元单日最大跌幅,远月合约在尝试了180日元一线支撑后结合晚盘小幅反弹收盘。现货市场上供应依旧紧张,但是原料价格已经有所松动,伴随年底传统增产期的到来,12月合约上的投机空单首先开始选择了结离场。结合周末因素在投机资金整理持仓之后,元月合约可能进入一段横盘整理的行情。当前现货成品方面烟片相对于标胶的升水来到了历史最高水平,同时烟片原料也大幅高出杯胶等其他胶种,给商品间套利交易提供了较大的机会。后续继续观察烟片市场在较低水平的供需环境下,市场可能出现的结构性调整。

  现货方面,9月3日3号烟片9月期FOB价格在65.19泰铢附近,较上一交易日上涨1.95泰铢。20号标胶9月期FOB价格在47.47泰铢附近,较上一交易日上涨0.75泰铢。USS现货价格在56.43泰铢附近,较上一交易日下跌0.14泰铢。

日本商品市场日评:东京黄金价格小幅下跌,橡胶市场大幅回落

  技术方面来看,东京远月合约在经过了大起大落后,接下来可能进入一段横盘整理的态势。由于现货价格高涨导致近月合约价格坚挺,短期来看东京橡胶市场上的近远期大幅贴水的价差结构还不会改变。从持仓变化上来看整体持仓有所减小,但幅度并不明显,看似在远月合约在180日元附近有投机势力逢低做多的交易存在。一目均衡表显示,价格实体在大幅回调后一路穿过短期转换线所示的190日元之后受到了中期基准线所在的180日元一线支撑。短期回调结束后可能会以190日元为中心做很盘整理的走势。交易操作上建议近远月价差多单可以择机了结,同时转向做空远月间价差。

  9月3日东京橡胶市场收盘时2102月合约和上海2101月合约的价差(东京-上海)为-101.4美元/吨。

  

(责任编辑:陈状 )
看全文
写评论已有条评论跟帖用户自律公约
提 交还可输入500

最新评论

查看剩下100条评论

热门阅读

    和讯特稿

      推荐阅读

        和讯热销金融证券产品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和讯网无关。和讯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