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季红枣上市在即 产销改善推动枣价反弹

2020-09-08 17:28:18 和讯期货  方正中期期货研究院 王骏

  自上周以来,国内红枣盘面价格出现大幅上行,主力合约2101从9520元/吨附近一路反弹至最高10270元/吨。红枣价格的走强,受到了多方面因素的影响。

新季红枣上市在即 产销改善推动枣价反弹

  首先进入9月以后,临近中秋国庆的双节来临,红枣作为传统节日期间的赠送礼品,往往会迎来销售的一波小高峰。需求上行的情况下销区走货开始出现好转,在新枣上市之前对价格带来一定提升。其次新疆疫情的好转使得上游销售状况转好。自7月9日新疆二度疫情暴发以来,新疆省内物流交通再次停运,乌鲁木齐于7月17日封城,上游红枣销售状况几乎停滞。在此期间,产区红枣现货价格再度下行,而销区价格开始不断爬升,物流受阻影响下销区供应的减少导致了两地价格走势的差异。

新季红枣上市在即 产销改善推动枣价反弹

  进入8月29日,新疆政府宣布中高风险地区全部清零,省内外交通运输恢复正常,这使得红枣对外销售状况出现改善。由于郑商所红枣交割库大部分都位于新疆省内,红枣盘面的价格以新疆产地为基准价,这使得盘面价格的走势与产区价格相关联,在产区销售受阻红枣现货价格下行的情况下,盘面价格也一路下滑。9月后随着新疆的全面解禁,双节来临的需求上升以及产区销售的走旺,使得红枣盘面价格在短期内大幅反弹。

  由于受疫情影响,今年红枣市场错过了春节期间的销售旺季,这使得大量红枣进入冷库储藏,红枣的库存要明显高于往年。进入9月中下旬后,随着十一中秋双节备货行情的结束,预计现货成交将再度走弱,红枣盘面价格上行的高度有限,短期内不宜再度追高。未来红枣价格能否继续上行,则要视本年度红枣的实际产量情况而定。今年疫情状况下,红枣需求不佳及价格下行使得枣农收益较低,农户对枣园的管理、投入纷纷减少,预期今年新疆红枣的产量和质量可能都会出现下滑。

  在十月红枣新果大量上市后,短期内可能会对盘面价格带来一定的冲击,盘面价格有较大概率出现一定幅度的回调。之后要视本年度红枣实际的产量情况来定,在产量和质量均出现下行的情况下,优质红枣的价格会得到较大的抬升,而郑商所红枣交割标的对应的是一、二级以上的优质红枣,盘面价格仍存在着较大的上升空间。本年度新疆政府仍有可能延续红枣等干果相关的托市政策,红枣盘面价格下调幅度有限,可以考虑在9月中下旬红枣盘面价格回调后,逢低买入2101合约。

(责任编辑:赵鹏 )
看全文
写评论已有条评论跟帖用户自律公约
提 交还可输入500

最新评论

查看剩下100条评论

热门阅读

    和讯特稿

      推荐阅读

        和讯热销金融证券产品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和讯网无关。和讯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