洞察·财曝|创元期货上半年营收利润双增长 传统经纪业务收入大幅下滑

2020-09-08 17:40:47 和讯期货  于禧

  近日,新三板上市公司创元期货发布2020年半年度报告。2020年上半年,创元期货实现营业收入10.61亿元,较去年同期大幅增长103.64%,归属于挂牌公司股东的净利润1017.4万元,同比小幅增长0.76%,但基本每股收益有去年同期的0.04元降至0.02元,大幅下滑50%。

洞察·财曝|创元期货上半年营收利润双增长 传统经纪业务收入大幅下滑

  报告显示,报告期内创业期货营业收入大幅增长主要源于风险子公司业务进一步扩大,营收增加所致。今年上半年,创业期货包括风险管理业务在内的其他业务收入达9.37亿元,较去年同期的3.88亿元,大幅增长141.31%,创业期货表示,报告期内公司加快风险管理业务开展。一是完成增资,注册资本由1.17亿提升至3.5亿,硬实力显著提升。二是加速团队建设,引进优秀期现业务和中后台运营管理人才,组建管理团队,梳理业务流程。三是创新业务起步,取得做市业务牌照,场外衍生品业务取得突破,上半年成功入选上期所天然橡胶保险+期货试点项目,以及大商所农民收入保障计划县域覆盖和专项扶贫两个试点项目。四是基础业务提速,融合业务骨干,以橡胶、棉花两大优势品种为核心,有色、黑色等品种为有效补充,加速推动期现业务规模、利润双增长。

  值得注意的是,创业期货上半年资产管理业务表现亮眼,实现收入1333.32万元,同比大幅增长93.51%。创业期货称,2020 年公司不断提升自主管理能力,努力实现资管业务转型发展。一是创新业务模式,进一步尝试 FOF 发展方向,并取得银行间债券业务资质,打开了固定收益类资管产品的大门,开辟了新领域。二是引进成熟团队,引进成熟的债券团队,团队具有丰富的业务资源和投资交易经验,将扩大资管业务参与领域。三是做大公司的财富管理翼发展战略,为提供一站式财富管理服务打下基础。

  虽然今年上半年创业期货资管业务以及风险管理业务表现可圈可点,但是其传统经纪业务却陷入规模扩大但收入减少的尴尬境地。创业期货在报告中称,报告期内受疫情及银行同期利率大幅下降等影响,行业竞争加剧,业务拓展难度加大。面对不利形势,公司以增加保证金为主线,做大规模,扩大基数,业务规模呈现较大增长态势。但是,数据显示,创业期货经纪业务手续费收入由去年同期的1.16亿元,锐减至8196.84万元,下降近3成。

洞察·财曝|创元期货上半年营收利润双增长 传统经纪业务收入大幅下滑

  天眼查数据显示,创元期货股份有限公司,前身为通宝期货经纪有限责任公司,2001年3月12日更名为通宝期货经纪有限公司,2004年11月17日更名为创元期货经纪有限公司,2013年7月24日更名为创元期货有限公司,2014年12月17日整体变更为创元期货股份有限公司。公司实控人是苏州市人民政府国有资产监督管理委员会。苏州市人民政府国有资产监督管理委员会通过创元投资创元科技(000551,股吧)、创元房地产、农发集团合计控制创元期货股权达到73.1917%。现任董事长莫运水,总经理吴文胜

(责任编辑:任刚 HF008)
看全文
写评论已有条评论跟帖用户自律公约
提 交还可输入500

最新评论

查看剩下100条评论

热门阅读

    和讯特稿

      推荐阅读

        和讯热销金融证券产品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和讯网无关。和讯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