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月社融大超预期!多数品种现深V走势,双粕攻势最猛,已突破震荡区间?

2020-09-12 08:59:31 和讯期货 

  9月11日,国内期市收盘涨跌不一,油脂油料涨幅居前。菜粕、豆粕涨逾2%,豆二、玉米涨近2%;多品种午后拉升至红盘,铁矿石、沪、热卷涨近1%;能化品延续弱势,LPG跌逾3%,原油跌逾2%,纯碱却涨近2%。

  消息快讯

  1、Mysteel:沿海油厂菜粕报价:防城港枫叶9~10月01合约-40元;11~1月01合约-100元。澳加2350涨30。沈恒2380涨30。 厦门银翔2460涨40。中谷碧陆2400涨40。

  2、中国上海期货交易所:本周库存增加1913吨,锡库存增加283吨,锌库存减少15872吨,天然橡胶库存增加4018吨,库存减少78吨,库存增加827吨,镍库存减少281吨。

  3、中国央行:初步统计,2020年8月社会融资规模增量为3.58万亿元,比上年同期多1.39万亿元。其中,对实体经济发放的人民币贷款增加1.42万亿元,同比多增1156亿元。

  4、外交部发言人赵立坚表示,关于TikTok的问题我要再次强调,中方反对美方泛化国家安全概念,滥用国家力量,无理打压别国特定企业。美方企图对非美国企业采取经济霸凌和政治操弄的剂俩,是典型的政府胁迫交易和政府强制交易,无异于巧取豪夺。

  重点品种分析

  豆粕

  近段时间国内大豆到港量庞大,压榨量居高不下,油厂豆粕库存仍有压力,部分油厂仍在积极催提,而油脂表现强势,令买油卖粕套利活跃,暂仍抑制粕价涨幅。但天气炒作及中国良好需求令美豆走势保持坚挺,且畜禽养殖业逐步复苏,加上相比杂粕性价比优势明显,饲料配方中豆粕添比较高,乃当前部分油厂9月份豆粕进度基本已达70-80%,另外,东北地区今年三度遭遇台风,国产大豆和玉米产量将受到影响,油厂挺价意愿较强,短线豆粕价格难跌,整体还将震荡偏强运行。

  菜粕

  菜粕自身来看,进口量同比略有回升VS水产养殖同比下滑,今年供需情况较去年宽松,不过由于油菜籽进口政策影响,其进口量难以出现大幅度增长,因此相对宽松对价格的施压有限。整体来看,菜粕走势主要追随豆粕为主,豆粕震荡偏强预期下,菜粕预期也将跟随震荡偏强。操作方面建议低位多单逢高减持,未入场者目前建议以回调做多思路为主,期权方面建议谨慎持有买入行权价为2300的看涨期权。

  螺纹

  根据我的钢铁网发布数据显示,本周受限产加严举措影响,螺纹钢周产量止升回落,环比下降10.78万吨至371.54万吨,同比增加36.24万吨。本周长流程产能利用率继续下降,短流程产能利用率变化较小,国内钢厂普遍微利,少部分钢厂亏损,主动减产意愿有所增强,但产量整体仍保持高位水平。本周社库环比增加1.96万吨至893.58万吨,同比增加354.53万吨;厂库环比减少8.62万吨至358.17万吨,同比增加134.19万吨;总库存环比下降6.66万吨至1251.75万吨。螺纹钢社会库存连续第四周积累,钢厂库存和总库存连续第二周下降,库存总量仍然高于去年同期约62%,库存压力依旧较大。本周螺纹表观消费量环比减少4.43万吨至378.2万吨,同比减少20.2万吨。9月7日-10日建材成交量分别为24.55万吨、21.78万吨、19.6和19.39万吨,呈现逐日走弱态势,连续两日成交不足20万吨。下游采购需求有所放缓,整体成交较为疲软,仍不及市场预期。

  整体上看,本周螺纹产量下降,总库存小幅回落,仍延续着高供给、高库存的总体结构。表观消费量环比下降,旺季需求表现持续不及预期,对市场信心形成一定打击。高产量高库存的压力凸显,但旺季预期依然存在,短期螺纹处于高位震荡走势。

  沥青

  后期供应变化判断,从产能来看,后期供应仍将维持旺盛,而从炼厂生产利润来看,目前炼厂生产利润处于低位,基于原油的走弱,利润将有所改善,且沥青生产利润持续好于焦化利润,因此,转产动能暂不会出现,而炼厂库存在回升,但并未到库存有压力的时候,因此,供应将难以减少,后期或要等到炼厂库存出现压力,才能出现供应拐点。需求端,9-10月是下游传统旺季,当下库存反映出旺季消费并没有大量提升,今年旺季需求大概率推延,等待后期供需拐点的显现,预计9月沥青价格将维弱势,10月或可等待触底后的反弹机会。

  重点事件关注:

  1、20:30 美国8月季调后CPI月率

  2、次日01:00 美国至9月11日当周石油钻井总数

(责任编辑:陈状 )
看全文
写评论已有条评论跟帖用户自律公约
提 交还可输入500

最新评论

查看剩下100条评论

热门阅读

    和讯特稿

      推荐阅读

        和讯热销金融证券产品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和讯网无关。和讯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