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商品市场日评:东京黄金价格小幅反弹 橡胶市场继续开始走高

2020-09-15 11:01:07 和讯期货 

  东京黄金早盘2108合约开盘在6662日元,较上一交易日上涨13日元。铂金2108合约开盘在3200日元,较上一交易日持平。美元指数早间在93.052附近。

  昨天的东京黄金市场,美元下跌以及美联储本周的金融制定政策会议上延续宽松金融政策预期的背景下,黄金作为通胀避险需求增长后远月合约小幅上涨接近6700日元附近。

  昨天美国财政部长努钦表示,追加经济支援政策仍然有可能在国会中得到通过,同时市场对于美联储出台进一步宽松政策的预期继续打压着美圆汇率,进而给与黄金价格走势一定的支撑。债券市场上在上周消化了长期国债集中发售的材料后,市场对于美债需求保持乐观态度,10年期美国国债收益率继续小幅下跌至0.6641%。NY黄金主力合约在关键点位1950美元得到支撑后,晚盘小幅走强至1960美元一线,整体上依旧没有能突破当前的价格区间。市场关注焦点转向本周举行的联邦公开市场委员会(FOMC)上,除了最新的经济预测外,上个月公布的以通胀和就业为重心的新战略上。

  东京市场方面,在美国中长期利率小幅走低的作用下,美元兑日元汇率回落至106.0日元一线以下,拖累东京黄金价格的走势。虽然黄金价格本身昨天有所上涨,但是在重要经济事件之前市场上的观望气氛较为浓厚,远月合约一度接近6700日元整数位一线后遇阻回落,最后还是维持在6600日元附近收盘。技术方面来看在东京黄金价格长期处于区间震荡,远月合约昨天虽然有向上尝试,但市场上马上出现了获利了结,显示投资资金普遍缺乏明显的方向感。后市能否向上突破6800日元一线的区间上限依旧是市场关键。交易操作上建议可以择机轻仓做多尝试。

  9月14日东京黄金市场收盘时2108月合约和上海2012月合约的价差(东京-上海)为1.38美元/克。

  东京橡胶市场早盘RSS2102合约开盘在183.6日元,较上一交易日上涨4.5日元。RSS2103合约开盘在150日元,较上一交易日持平。美元兑日元汇率早间在105.728附近。

  昨天的东京橡胶市场,在现任官房长官菅义伟当选日本自民党总裁的背景下,出于对日本经济恢复的期待,远月合约再次站上180日元一线呈现出较好的行情走势。昨天中午有报道称现任官房长官菅义伟在自民党总裁选举的地方选区中以及获得了过半数的选票,在确认当选后将于本月26日正式上任日本首相一职。菅义伟被日本各界公认为元首相安倍的经济路线的忠实继任者,同时在推进政府数字化改革方面独树一帜。他的当选基本消除了市场此前对于日本经济未来方向以及疫情过后经济活动整体恢复的担忧,东京远月合约午间开始小幅上涨,结合晚盘站上180日元一线之后有向上突破当前价格区间的迹象。

  现货方面,9月14日3号烟片9月期FOB价格在59.3泰铢附近,较上一交易日下跌0.31泰铢。20号标胶9月期FOB价格在44.35泰铢附近,较上一交易日下跌0.06泰铢。USS现货价格在50.36泰铢附近,较上一交易日下跌0.21泰铢。

  技术方面来看,东京远月合约在经过了断短期低位的区间震荡后,在日本政局不确定因素随着新任首相人选的确定,可能重新展开一轮上涨行情。虽然现货价格高涨导致近月合约价格坚挺,短期来看东京橡胶市场上的近远期贴水的价差结构还不会改变,但是一但远月合约上涨至190日元一线后整体价差结构有望趋于平水。从持仓变化上来看整体持仓小幅增仓回到15000手以上,显示近期市场上有做多势力新开尝试。同样一目均衡表上来看,价格实体短期内也有向中期基准线所示的188日元一线反弹的可能。交易操作上建议远月合约可以轻仓做多尝试。

  9月14日东京橡胶市场收盘时2102月合约和上海2101月合约的价差(东京-上海)为-116.8美元/吨。

  

(责任编辑:赵鹏 )
看全文
写评论已有条评论跟帖用户自律公约
提 交还可输入500

最新评论

查看剩下100条评论

热门阅读

    和讯特稿

      推荐阅读

        和讯热销金融证券产品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和讯网无关。和讯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