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商品市场日评:东京黄金价格小幅振荡 橡胶市场走势坚挺

2020-09-16 13:25:23 和讯期货 

  东京黄金早盘2108合约开盘在6635日元,较上一交易日下跌54日元。铂金2108合约开盘在3261日元,较上一交易日上涨6日元。美元指数早间在93.122附近。

  昨天的东京黄金市场,美联储本周的金融制定政策会议上延续宽松金融政策预期的背景下,美元兑日元汇率下跌拖累东京远月合约小幅下跌至6600日元附近收盘。

  市场对于美联储在本次FOMC声明中可能提及宽松政策长期化的预期继续打压着美圆汇率,进而给与黄金价格走势一定的支撑。债券市场上在上周消化了长期国债集中发售的材料后,10年期美国国债收益率小幅反弹至0.6789%。NY黄金主力合约在1970美元一线盘整,外部市场强弱交错下整体走势上依旧没有明显的方向感。市场关注焦点转向本周举行的联邦公开市场委员会(FOMC)上,除了最新的经济预测外,上个月公布的以通胀和就业为重心的新战略上。

  东京市场方面,在美元兑日元汇率走低至105.0日元一线附近后,东京黄金价格遭到拖累。同时在重要经济事件之前市场上的观望气氛较为浓厚,远月合约始终维持在6600日元附近小幅震荡收盘。技术方面来看在东京黄金价格长期处于区间震荡,远月合约昨天虽然有向上尝试,但市场上马上出现了获利了结,显示投资资金普遍缺乏明显的方向感。后市能否向上突破6800日元一线的区间上限依旧是市场关键。交易操作上建议可以择机轻仓做多尝试。

  9月15日东京黄金市场收盘时2108月合约和上海2012月合约的价差(东京-上海)为1.37美元/克。

  东京橡胶市场早盘RSS2102合约开盘在183.1日元,较上一交易日下跌0.1日元。RSS2103合约开盘在150日元,较上一交易日持平。美元兑日元汇率早间在105.401附近。

  昨天的东京橡胶市场,在中国经济数据表现良好的背景下,出于终端市场需求的期待,远月合约高开高走,日盘一度来到184日元的日内高点后在高位收盘,整体呈现出较好的行情走势。中国国家统计局公布的8月份中国矿工业生产总值以及零售业总额纷纷高于市场预期,尤其是零售业方面从上个月的负增长的阴影中走出,出于兑中国汽车消费市场恢复带动轮胎需求增长的预期,东京橡胶市场在突破了近两周的横盘整理区间后呈现短期的向上突破。同时产地国原料不足依旧支撑着近月价格保持在200日元附近的强劲走势,在临近交割的之间点上东京近月合约可能会出现较大幅度的波动。

  现货方面,9月15日3号烟片9月期FOB价格在59.19泰铢附近,较上一交易日下跌0.11泰铢。20号标胶9月期FOB价格在43.69泰铢附近,较上一交易日下跌0.66泰铢。USS现货价格在51.71泰铢附近,较上一交易日上涨1.35泰铢。

  技术方面来看,东京远月合约在经过了断短期低位的区间震荡后,在日本政局不确定因素随着新任首相人选的确定,可能重新展开一轮上涨行情。虽然现货价格高涨导致近月合约价格坚挺,短期来看东京橡胶市场上的近远期贴水的价差结构还不会改变,但是一但远月合约上涨至190日元一线后整体价差结构有望趋于平水。从持仓变化上来看整体持仓小幅增仓回到15000手以上,显示近期市场上有做多势力新开尝试。同样一目均衡表上来看,价格实体短期内也有向中期基准线所示的188日元一线反弹的可能。交易操作上建议远月合约可以轻仓做多尝试。

  9月15日东京橡胶市场收盘时2102月合约和上海2101月合约的价差(东京-上海)为144.7美元/吨。

  

(责任编辑:赵鹏 )
看全文
写评论已有条评论跟帖用户自律公约
提 交还可输入500

最新评论

查看剩下100条评论

热门阅读

    和讯特稿

      推荐阅读

        和讯热销金融证券产品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和讯网无关。和讯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