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商品市场日评:东京黄金价格破位上涨 橡胶市场走势良好

2020-07-22 10:07:23 和讯期货 

  东京黄金早盘2106合约开盘在6336日元,较上一交易日上涨62日元。铂金2106合约开盘在3000日元,较上一交易日上涨106日元。美元指数早间在95.126附近。

  昨天的东京黄金市场,在欧盟国家就经济振兴基金达成协议的背景下,市场对美联储即将拿出第二轮经济自己计划的期待继续推动黄金市场价格的上涨,远月合约超过前期高点后站上6300日元一线强势收盘。在经历了接近一周的讨论之后,欧盟各国终于就新的经济振兴基金中补助和贷款的比例达成一致,鉴于市场流动性增加和新冠病毒疫情尚未达到根本性控制,投资资金选择基本面较好的黄金资产作为避险工具,NY黄金期货主力合约晚盘上涨至1840美元一线以上,为2011年9月以来的新高。相比较当时同样是在各国央行释放流动性试图从经济危机中恢复过来的背景下,本届上涨行情还有疫情提振了黄金作为安全资产的需求。市场预计到年底黄金价格可能上涨至2000美元以上。


  东京市场方面,由于美元汇率兑日元汇率回复回落至107.0日元一线以下,一定程度上对东京黄金价格造成了拖累,然而在黄金市场本身的强势带动下东京远月合约依旧保持良好的上涨势头并创下历史新高。技术上在突破了6300日元一线阻力后将继续尝试上方阻力,预计将结合NY黄金价格在1900美元一线形成新的价格区间。交易操作上保持做多思路不变。

  7月21日东京黄金市场收盘时2104月合约和上海2012月合约的价差(东京-上海)为0.76美元/克。

  东京橡胶市场早盘RSS2012合约开盘在158.8日元,较上一交易日下跌0.2日元。RSS2101合约开盘在131日元,较上一交易日持平。美元兑日元汇率早间在106.827附近。

  昨天的东京橡胶市场,在各国研究机构和民间企业纷纷宣布新型冠状疫苗开发得到阶段性成果的报道后,金融市场整体避险情绪好转,远月合约在一度触及160日元整数位后与159日元的高位盘整收盘。产地国消息除了泰国政府要员辞职带来的供给端不安要素之外,马来西亚和印尼也受到暴雨等恶劣天气的影响,可能导致短期产能受损,加上全球防疫需要,相对于烟片来说乳胶作为医疗用手套需求高涨,导致橡胶原料市场出现短期结构性偏差,近期近月合约的强劲走势也对橡胶市场整体起到了支撑作用。而上海市场在10800元以及东京市场在160日元附近有较大阻力,东京市场在节假日休市之前破位上行的可能性较小。

  现货方面,7月21日3号烟片7月期FOB价格在47.88泰铢附近,较上一交易日下跌0.51泰铢。20号标胶7月期FOB价格在38.9泰铢附近,较上一交易日下跌1.52泰铢。USS现货价格在40.36泰铢附近,较上一交易日持平。


  技术方面来看,东京远月合约昨天大幅上涨向上穿过短期转换线以及中期基准线,行情上表现出短期较为强劲的走势。持仓变化上来看,市场整体持仓昨天小幅增仓,在交投并不活跃的市场背景下后市能否保持涨势还需观察。一目均衡表上来看,由于当前还没有跃出云层,另一方面,中期基准线尚未出现上扬的表现,中期做多信号还不能充分确认。160日元一线整数位附近的阻力较为关键,交易操作上建议可以轻仓做多尝试,控制好入场成本。

  7月21日东京橡胶市场收盘时2011月合约和上海2009月合约的价差(东京-上海)为-41.9美元/吨。

  

(责任编辑:赵鹏 )
看全文
写评论已有条评论跟帖用户自律公约
提 交还可输入500

最新评论

查看剩下100条评论

热门阅读

    和讯特稿

      推荐阅读

        和讯热销金融证券产品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和讯网无关。和讯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