晟裕分析:9月23日期货操作建议

2020-09-22 16:29:07 和讯期货 

  【螺纹2101合约】

  基本面:螺纹产量回升,主要是由于钢厂产线检修完成复产以及坯料恢复,同比处于高位。国内电炉以及长程钢厂利润偏低,限制螺纹产量。库存方面,国内螺纹库存总库存继续下降,库存已进入去库阶段。需求方面,螺纹的表需环比回升,螺纹表需符合预期。外围市场炒作国外疫情二次爆发,拖累国内商品市场。

  技术面:螺纹今日收小阴线,日内呈现震荡 整理。形态上看,螺纹形成双顶,有效下破颈线,回测颈线有效后下行,走出两个头的距离。今日螺纹冲抵回抽,再次走出新低。均线组合向下拐头,关注10日均线压力。MACD动能柱向下放量,空头表现强劲。整体来看,螺纹空头形态良好,小时盘面空头趋势线明显。笔者认为,螺纹今日再次走出新低,空头不言而喻,趋势也不是那么容易改变的。后市可等待稍作调整后,背靠趋势线参与空的。

  个人建议:螺纹继续走出新低,空头趋势良好,继续逢高参与空单。上方关注3560及趋势线压力,下方关注3500、3400支撑。

  【铁矿2101合约】

  基本面: 供应方面,据了解巴西发运量大幅改善,显示其供应情况已得到修复,根据淡水河谷生产计划,后期巴西供应或继续扩张。尽管澳洲发运量未明显增长,但澳洲供应相对稳定,因此主要矿山整体供应将逐步修复,令矿价面临供应端压力。而需求方面,预期中的钢材需求旺季表现力度不足,钢材成品库存去化缓慢,同时钢厂高炉开工及铁水产量收缩,令矿市需求承压。核心看螺纹表需和国外需求复苏进度,铁矿上有压力,但是做空需要面临大贴水结构,可轻仓尝试阶段性的机会(需要看到螺纹需求继续不及期)。

  技术面:铁矿今日收十字星,日内呈现震荡整理。形态上看,铁矿于历史高位形成双顶,有效下破颈线,回测颈线后加仓放量走出新低,空头格局确立。今日铁矿下冲回抽,震荡整理为主。均线组合拐头向下,关注60日均线压力。MACD动能柱向下放量,空头表现强劲。整体来看,铁矿回测颈线,承压走出新低,符合笔者预期,铁矿将走出一波空头行情。铁矿形态与螺纹形态相似的很高,追随螺纹走势,基本面有一定逻辑关系。笔者认为,铁矿进行小幅调整后将继续走低,空头趋势不是那么容易改变的,仍旧逢高参与空的为主。

  个人建议:铁矿空头趋势不变,维持逢高空的思路操作。上方关注784、800、810、820压力作用,下方关注750、700支撑。

  【焦炭2101合约】

  基本面:整体供需格局为供需两旺,出现小幅缺口。供应端短期已经释放至高位,远期来看新增产能虽然在陆续释放,但是部分今年难以形成有效供应,若10月底山西去产能执行到位,可能出现错配。需求端短期铁水产量高位,但是10月无去产能干扰,新增产能释放过程中供需可能会逐步趋于宽松。因此对于焦安来讲,10月可能存在小幅垒库压力,下游低利润下走势主要取决于成材。总之焦炭静态基本面不错,但是目前核心逻辑在于下游需求较差导致压力向上传导。

  技术面:焦炭今日收阳线,日内呈现冲抵回抽,并有仓量配合。形态上看,焦炭震荡走高,整体走势偏强。今日焦炭下冲回抽50点,留长长下影线。均线组合相互缠绕,关注60日均线支撑;MACD动能柱下方收量,空头表现疲软。整体来看,焦炭震荡走高,偏多对待,但趋势性不强。笔者近期焦炭观望为主,等的就是今天这样一波见底行情,可以参考8月28日见底行情。今天不管是下冲回抽速度力度,还是仓量的配合方面,都是明显的洗盘见底行情。犹豫现在的空头氛围,上方可期待前高甚至新高。

  个人建议:焦炭洗盘见底,逢低尝试多单。下方关注1950、1900支撑,上方关注2000、2050压力。

  【沪镍2012合约】

  基本面: 镍矿市场,菲律宾传统雨季即将来临,市场供需矛盾愈发突显,短期国内镍矿价格易涨难跌。镍铁方面,近期镍价高位回调影响,镍铁厂挺价信心多有受挫,但在原料价格坚挺支撑下,镍铁厂对外报价依旧维持较高水平,低价出货意愿较低,易涨难跌。不锈钢方面,不锈钢库存继续小幅下降,钢厂暂无大幅减产计划,持续高开工。镍矿价格坚挺,镍铁下跌空间有限,目前来看镍基本面整体良好,偏多思路不变,但宏观以及下游不锈钢消费稍有拖累,注意风险控制。

  技术面:沪镍今日收小阴线,日内呈现震荡整理。形态上看,沪镍整体震荡走高,现处于回调阶段。今日沪镍下冲11万回抽3000余点,疑似见底,有成交量配合。均线组合相互缠绕,关注60日均线支撑。MACD动能柱下方放量,空头表现良好。整体来看,沪镍反弹至12万处承压走出新低,主动性回调至趋势线,偏多思路不变。笔者对昨日行情表示诧异,原因在于笔者预期是沪镍走出新低,并且给出一个见底多单信号。昨日下午走出新低,但成交量平平,空头不积极。原以为尾盘就会回抽的,没想到发生在夜盘。下冲回抽3000余点,再明显不过的见底信号了。现在万事俱备,多单还有什么犹豫的!

  个人建议:沪镍洗盘见底,可尝试参与多单,机会很好!下方关注113000附近的多单机会,11万作为空的防守位,上方关注115000、120000、124000压力。详情微信13176019010.

  入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个人观点,仅供参考。

(责任编辑:陈状 )
看全文
写评论已有条评论跟帖用户自律公约
提 交还可输入500

最新评论

查看剩下100条评论

热门阅读

    和讯特稿

      推荐阅读

        和讯热销金融证券产品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和讯网无关。和讯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