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师研选节前复盘总结及节后布局

2020-09-29 16:02:24 冠通期货 

  一、写在前面

  国庆长假,首先想到的是规避风险,但仍值得我们挖掘因此而带来的机会,对于交易来说,风险与机会共存。长假前,我们再捋一捋思路,试图发现一些风险不大,存在收益可能性的机会。

  我们的体系依然是:从宏观大势、产业阶段矛盾、盘面特征、风险收益比四个角度来考虑。

  今天的走势,总体来说还是比较符合预期的。

  二、板块分析

  1、贵金属板块

  (1)宏观方面宽松,没有到改变的临界点。这给了向上修复的可能性。

  (2)技术:反转三角形下跌到位,短线出现企稳反弹信号,大概率适度反弹

  (3)不确定性:总体高估值+市场情绪

  策略:这个位置有轻仓试多的价值,节前如果有拉升,就留单,如果不拉升,就离场。

  2、黑色板块

  以螺纹为例

  盘面符合预期,在3600附近再次遇到支撑。钢厂利润率降低,有减产预期。空单资金节前止盈,规避风险,节前震荡为主,节后有向上修复的可能和时间换空间的可能

  策略:意义不大,没有太高的风险收益比,节前建议观望。

  其他品种:原料端铁矿、煤焦抗跌,节后可以关注。

  3、化工板块

  4、农产品(000061,股吧)板块

  5、短线机会

  三、机会品种总结

(责任编辑:陈状 )
看全文
写评论已有条评论跟帖用户自律公约
提 交还可输入500

最新评论

查看剩下100条评论

热门阅读

    和讯特稿

      推荐阅读

        和讯热销金融证券产品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和讯网无关。和讯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