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商品市场日评:东京黄金价格小幅上涨 橡胶元月走强

2020-10-09 10:54:30 和讯期货 

  东京黄金早盘2108合约开盘在6467日元,较上一交易日上涨28日元。铂金2108合约开盘在2959日元,较上一交易日上涨8日元。美元指数早间在93.548附近。

  昨天的东京黄金市场,在围绕美国总统大选和追加经济支援政策的不确定性的背景下,黄金作为“安全资产”的需求再次增长,远月合约在连续2个交易日下跌之后小幅反弹至6400日元一线。

  在上海市场休市期间,美国总统大选经历了一系列的突发事件。首先是在经过两场电视辩论之后,民调显示民主党后选人拜登略显优势。而在10月初爆出美国总统特朗普感染新冠病毒隔离治疗后,金融市场整体的不安情绪再次升温。虽然他在住院治疗3天后便返回白宫,但是共和民主两党围绕追加经济支援政策的协商止步不前。特朗普在推特发文表示已经指示幕僚暂停与民主党的谈判知道大选结束,而昨天他又表示将推动航空产业和个人经济救助等个别法案的协商。对此昨天晚间美国民主党众议院议长佩罗西表示在没有整体支援政策框架的基础上不会考虑个别经济救助法案,使得事态再次陷入僵局。NY黄金主力合约在避险需求的推动下晚盘小幅上涨至1895美元附近,距离1900美元仅一步之遥。

  东京市场方面,美元兑日元汇率在上升至106日元一线附近后保持高位的横盘整理,近期证券市场走好的帮助下日元走低给与东京黄金远月价格一定的支撑,黄金价格市场整体避险情绪升温的背景下基本面逐渐向好。技术方面来看在东京黄金价格回到6400日元一线后短期可能会有进一步的上扬,关注上方6600日元一线附近的阻力,交易操作上继续维持逢低做多的思路。

  9月30日东京黄金市场收盘时2108月合约和上海2012月合约的价差(东京-上海)为1.2美元/克。

  东京橡胶市场早盘RSS2103合约开盘在192.9日元,较上一交易日上涨1.5日元。TSR2104合约开盘在150日元,较上一交易日持平。美元兑日元汇率早间在106.023附近。

  昨天的东京橡胶市场,在上海市场长假休市期间远月合约在做多势力推动下连续走强,在突破了190日元一线之后来到192日元一线并在高位收盘。由于受到新冠疫情的影响,东南亚各产胶国由于缺乏劳动力等原因纷纷降低了今年下半年的产量预期。本周又有消息传出印尼政府鉴于国内疫情再度加重,将在部分州重启封锁措施,将导致该国橡胶以及棕榈油等大宗商品的生产和物流。另一方面,在美国总统康复归来后,全球金融市场整体氛围再度转向温和,美元兑日元汇上涨至106日元一线给了东京商品市场整体较大的支撑。东京橡胶在市场流动性不是很高的背景下,做多势力纷纷开仓进场。上海市场方面,由于在中国国庆长假前的持仓调整中大幅下跌之后,周末有望重回上趋势。由于此前众多市场分析认为橡胶后市还有上升的余地,当前市场关注的是上海橡胶主力合约能否跟上外盘行情的涨幅。

  现货方面,10月8日3号烟片10月期FOB价格在61.66泰铢附近,较上一交易日上涨0.28泰铢。20号标胶10月期FOB价格在43.54泰铢附近,较上一交易日下跌0.3泰铢。USS现货价格在53.43泰铢附近,较上一交易日下跌0.14泰铢。

  技术方面来看,东京远月合约在9月初经过了将近1个月的横盘整理后,行情走势上终于突破了190日元一线的关键价位。虽然近远月间间价差结构依旧保持较大的贴水结构,但是从最近几个交易日的价格变化来看,和远月合约的坚挺走势相反,近月合约显示价格上方压力较为沉重。一方面10月合约持仓还有超过600手,同时过低的远月价格和较为强势的外部市场产生差距。一目均衡表上来看,价格实体在站上190日元整数位之后,短期转换线有再次向上穿过中期基准线的迹象,结合迟行线和价格实体的位置关系,远月价格很有可能尝试195日元一线附近水平,同时向前期高点205日元一线发起尝试。交易操作上建议远月合约维持做多的思路。

  9月30日东京橡胶市场收盘时2103月合约和上海2101月合约的价差(东京-上海)为-82.8美元/吨。

  

(责任编辑:赵鹏 )
看全文
写评论已有条评论跟帖用户自律公约
提 交还可输入500

最新评论

查看剩下100条评论

热门阅读

    和讯特稿

      推荐阅读

        和讯热销金融证券产品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和讯网无关。和讯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