晟裕分析:10月16日沪镍操作建议

2020-10-15 17:09:58 和讯期货 


  【螺纹2101合约】 

  行情分析:螺纹今日收小阴线,日内呈现震荡整理。形态上看,螺纹节高开高走,走出较大反弹,下方留有窗口。今日螺纹下方测试窗口支撑,并未出现有效行情。均线组合相互缠绕,上方关注60日均线压力。MACD动能柱向上放量,多头表现良好。整体来看,螺纹并无明显方向,趋势性不明显。笔者认为,螺纹今日或将走出弱势调整行情,将不断测试下方窗口为主的支撑作用,还请耐心等待下方支撑企稳后的市场表现,可考虑低位接多单。 

  个人建议:螺纹基本确认见底,回调低位参与多单。下方关注3560、3500支撑,上方关注3650、3700、3800目标位。

  【铁矿2101合约】

  行情分析:铁矿今日收中阴线,日内呈现震荡走低。形态上看,铁矿整体处于下行通道内,现处于震荡走低的阶段。今日铁矿震荡下行,再次走出新低。均线组合相互缠绕,无明显趋势。MACD动能柱上方收量,多头表现疲软。整体来看,铁矿表现相对较弱,呈现弱势震荡。笔者看来,铁矿反弹高度高出笔者预期,回破站稳双顶颈线位,而节后又逐渐走低,有种延续之前空头趋势的态势。结合铁矿本身就处于历史高位,建议后市偏空对待,观望为主。

  个人建议:铁矿弱势走低,偏空对待,观望为主。上方关注800-810压力,下方关注前低750支撑。

  【焦炭2101合约】

  行情分析:焦炭今日收小阴线,日内呈现震荡整理。形态上看,焦炭整体处于上行通道内,并且有效上破宽幅震荡区间,打开上行空间。今日焦炭震荡整理为主,并未走出有效行情。均线组合拐头向上,呈现多头排列;MACD动能柱向上放量,多头表现良好。整体来看,焦炭趋多头趋势无用质疑,逢低接多为主。笔者认为,焦炭的多头趋势是非常明朗的,并且上行空间刚刚打开,上方还有百余点利润空间,在合理区间内把握好低位多单机会。

  个人建议:焦炭多头趋势明显,逢低接多为主。下方关注2050以及1990-2020窗口支撑,上方关注2250目标位。

  【沪镍2012合约】

  行情分析:沪镍日线收小阳线,日内呈现冲高回落。形态上看,沪镍见底走高,在此来到12万附近。今日沪镍冲高承压回落,并未形成有效突破。均线组合相互缠绕,并无明显趋势。MACD快慢线形成金叉,动能柱上穿0轴,多头表现良好。整体来看,沪镍节后表现强势,符合节前见底预期,后市仍旧维持低多思路。笔者认为,沪镍再次来到12万附近,并且承压回抽,有短期见顶可能性,后市或将有一波回调行情,笔者建议关注低位多单机会。

  个人建议:沪镍如预期见底走高,现承压调整,等待低位多单机会。下方关注115000支撑,上方关注119000-120000压力,以及124000目标位。

  【橡胶2101合约】

  行情分析:橡胶今日收小阴线,日内呈现震荡走低。周线来看,橡胶处于宽幅震荡区间内,现处于震荡走高阶段。今日橡胶震荡调整为主,并未走出有效行情。均线组合呈现多头排列,下方关注5日均线支撑。MACD动能柱向上放量,多头表现良好。整体来看,橡胶多头表现强势,多头趋势明显,仍旧存在上行空间。笔者认为,橡胶维持多头思路操作是没有问题的,但行情不是一蹴而就的,出现回调整理是很正常的,控制好仓位,低位接多便好。

  个人建议:橡胶多头趋势明显,逢低接多为主。下方关注13000支撑,上方关注13500压力,以及14500目标位。

  【塑料2101合约】

  行情分析:塑料今日收中阴线,日内呈现震荡走低,并有仓量配合。形态上看,塑料有效下破趋势线,并且回测趋势线承压下行。今日塑料震荡走低,空头表现积极。均线组合相互缠绕,并无明显趋势。MACD快慢线相互缠绕,动能柱收于轴,多空表现胶着。整体来看,塑料趋势线附近压力明显,符合笔者预期。笔者昨日就发表过塑料的长线做空分析,有兴趣的朋友可以看一下。笔者思路不变,仍旧长线看空。

  个人建议:塑料基本面与技术面相呼应,逢高参与空单,长线看空。上方关注7500一线压力,下方关注前低7100支撑。

  【棕榈油2101合约】

  行情分析:棕榈油今日收中阴线,日内呈现震荡走低。形态上看,棕榈节后冲高震荡调整为主,并无明显方向。今日棕榈减仓下行,震荡调整为主。均线组合呈现多头排列,关注20日均线支撑。MACD快慢线相互缠绕,动能柱收于0轴,多空表现胶着。整体来看,棕榈节后表现强势,出现小幅回调属于正常现象。基本面来看,中期油脂仍旧一定上行空间。笔者认为,油脂中长线做多无疑,维持逢低接多思路操作即可。

  个人建议:棕榈油出现小幅回调,实属正常现象,继续维持低多思路操作。

  【棉花2101合约】

  行情分析:棉花今日收小阴线,日内呈现震荡整理。形态上看,棉花节后高开高走,直线拉升1500点,可谓疯狂。今日棉花震荡调整为主,市场终于冷静下来了。均线这呈现多头排列,出现背离情况。MACD动能柱上方放量,多头表现积极。整体来看,棉花表现强势,并未出现明显见顶信号,今日类十字星需明日行情印证。笔者认为,这种疯狂行情,还是观望为好,风险系数过高,激进者可以带止损短线跟进,止损便放于前一日最低点下方即可。

(责任编辑:常敏潇 )
看全文
写评论已有条评论跟帖用户自律公约
提 交还可输入500

最新评论

查看剩下100条评论

热门阅读

    和讯特稿

      推荐阅读

        和讯热销金融证券产品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和讯网无关。和讯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