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PG:传统需求旺季将开启 关注调整入场机会

2020-10-16 08:56:16 和讯期货  一德期货

一、基本面分析

1. 库存中位偏低水平

节前去库力度大,内地库存除山东外多数下滑,平均库存处于中位以下。港口库存在连续3周去库后也降至偏低水平。

2. 内外现货均涨价

内地价格:华南市场价节节攀升,4天内现货涨600左右,华东涨300,华中涨300,山东地区由于库存压力微涨。通过现货快速涨价方式修复基差。

外盘价格:CP与FEI报价持续上涨,进口利润进入偏高区间。

3. 深加工需求好转,燃料需求传统旺季也将开始

4. 国内供应增加空间有限,关注进口量

从月度供应来看,国内炼厂持续高开工率,继续提升空间不大,短期看负荷也是小降的,因此可能的增量要看进口,尤其是进口利润比较高的背景下。

二、后市展望

从LPG自身基本面来看,短期库存中位以下且环比去库,内外现货价格均上涨,氛围偏强,对后市的预期也是大概率去库的,一是供应短期增加可能性不大(进口需要时间),二是需求有好转迹象,再考虑到宏观宽松氛围,在原油不大跌的情况下推荐调整做多远月。

(责任编辑:陈状 )
看全文
写评论已有条评论跟帖用户自律公约
提 交还可输入500

最新评论

查看剩下100条评论

热门阅读

    和讯特稿

      推荐阅读

        和讯热销金融证券产品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和讯网无关。和讯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