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商品市场日评:东京黄金价格一进一退 橡胶远月大幅上涨

2020-10-20 10:43:27 和讯期货 

  东京黄金早盘2108合约开盘在6459日元,较上一交易日下跌20日元。铂金2108合约开盘在2921日元,较上一交易日下跌36日元。美元指数早间在93.426附近。

  昨天的东京黄金市场,在围绕美国追加经济救助政策以及新冠病毒疫苗研制进程等当前热点问题,市场避险情绪有所好转,美元汇率回落带动黄金价格小幅走高的作用下,远月合约一度站上6500日元关键价位以上后小幅回落收盘。

  民主党众议会议长佩罗西18日表示,虽然就综合性的追加经济政策问题和特朗普政府存在一定分歧,但是她对11月3日总统选举前的双方达成协议持乐观态度。昨天早些时候市场对于追加经济支援政策尽早出台预期恢复,外汇市场上美元对欧元汇率小幅走低支撑了黄金价格的上涨。另外新冠病毒感染扩大的风险之外,世界各国央行降息动作频繁,市场上通涨和货币贬值的避险需求推动黄金价格的我中长期走高。在全球感染人数累计超过4000万人的情况背景下,由于欧洲各国再次采取新的外出限制措施以及围绕美国总统选举的不透明感,NY黄金价格小幅上涨至1910美元以上。

  东京市场方面,美元兑日元汇率在105.0日元一线稳中有升,给东京黄金价格的走势提供以一定的支撑,虽然黄金市场整体的回调行情告一段落,但是东京市场上由于美元兑日元汇率缺乏明显的方向感,中长期资貌似依旧保持观望。远月合约短期围绕6500日元一线做窄幅震荡的可能性较大,交易操作上继续维持逢低做多的思路不变。

  10月19日东京黄金市场收盘时2108月合约和上海2012月合约的价差(东京-上海)为0.91美元/克。

  东京橡胶市场早盘RSS2103合约开盘在206.6日元,较上一交易日上涨2.5日元。TSR2104合约开盘在150日元,较上一交易日持平。美元兑日元汇率早间在105.454附近。

  昨天的东京橡胶市场,在泰国反政府游行激化的背景下,加上中国经济指标向好,上海橡胶主力合约早盘一度来到涨停板水平。受此影响,东京远月合约开盘不久后便超过了前期高点的205。5日元一线阻力位。午间公布的中国第三季度GDP先行预报值来到4.9%,虽然不及市场预期的5.2%,但是已经大幅高于上一期的3.2%的水平。另外单月零售业总额以及工业生产总值等指标的大幅上涨显示中国经济自疫情果后出现强劲的反弹,带动商品市场价格全面反弹。生产国方面,泰国上周晚些时候开始的反政府游行本周末进入高潮,有报道显示曼谷市中心游行规模已经达到2万人并与赶来镇压的警方发生严重的冲突。政局不稳的疑云加重了橡胶市场上供应短缺的担忧,在产胶国联合声明产量减少将持续至明年春天的消息背景下,东京,上海,新加坡的橡胶市场上均出现强劲的走势。

  现货方面,10月19日3号烟片10月期FOB价格在66.49泰铢附近,较上一交易日上涨1.44泰铢。20号标胶10月期FOB价格在47.83泰铢附近,较上一交易日上涨1.67泰铢。USS现货价格在58.5泰铢附近,较上一交易日上涨0.86泰铢。

  技术方面来看,东京远月合约在上海市场大幅上涨的带动下顺利突破前期高点后中长期呈现较强的走势。同时从持仓上来看,伴随价格上涨东京整体持仓再次小幅上涨来到17600手附近,显示了较强的中长期上涨势头。同时相对立指数伴随回调中的稳步上涨,即便是超过前期高点但是依旧显示后市存在上涨空间。一目均衡表上来看,结合迟行线和价格实体的位置关系,技术上显示较强的做多信号,交易操作上建议远月合约维持做多的思路,关注12月合约持仓减仓幅度以及整体价差结构的变化。

  10月19日东京橡胶市场收盘时2103月合约和上海2101月合约的价差(东京-上海)为-176.5美元/吨。

  

(责任编辑:赵鹏 )
看全文
写评论已有条评论跟帖用户自律公约
提 交还可输入500

最新评论

查看剩下100条评论

热门阅读

    和讯特稿

      推荐阅读

        和讯热销金融证券产品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和讯网无关。和讯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