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商品市场日评:东京黄金价格小幅回落,橡胶远月继续强势走高。

2020-10-23 13:33:16 和讯期货 

  东京黄金早盘2108合约开盘在6442日元,较上一交易日下跌11日元。铂金2108合约开盘在2980日元,较上一交易日下跌13日元。美元指数早间在92.972附近。

  昨天的东京黄金市场,在围绕美国追加经济救助政策有望在总统大选结果之前出台,金融市场整体投资氛围继续走好,美元汇率在总统候选人电视辩论之前出现反转,而黄金价格小幅回落使得东京远月合约日盘一度下跌至6400日元一线支撑,之后在低位小幅震荡收盘。

   在民主党众议会议长佩罗西表示就综合性的追加经济政策协商将继续进行至本周末,特朗普总统表示接受民主党的2.2兆美元规模议案对于市场上的投资氛围有所提振。虽然大部分共和党议员表示反对,财务部长努钦表示将会继续和佩罗西议长继续协商。综合各方面消息来看,市场对于11月3日总统选举前的双方达成协议持乐观态度,同时,就美国大选选情来看由于民调显示民主党候选人拜登大幅领先特朗普总统,一但蓝色阵营获得大选以及参议院过半数议席,届时将会有更大规模的财政政策出台。在最后一场候选人辩论会之前,短期美元回购的交易打压了黄金价格的走势,NY黄金主力合约继续保持和美元汇率的逆相关联动性,一度跌破1900美元后小幅反弹收盘。

  东京市场方面,受到美元汇率反弹的影响,美元兑日元汇率回升至104.8日元附近,虽然对东京黄金价格形成一定的支撑,但是在黄金自身价格下跌的背景下、东京远月合约在再次走低至6400日元一线,交易操作上继续维持逢低做多的思路不变。


  10月22日东京黄金市场收盘时2108月合约和上海2012月合约的价差(东京-上海)为0.87美元/克。

  东京橡胶市场早盘RSS2103合约开盘在229.5日元,较上一交易日上涨9.7日元。TSR2104合约开盘在150日元,较上一交易日持平。美元兑日元汇率早间在104.909附近。

  昨天的东京橡胶市场,在产地国政局不稳以及中国经济恢复增强了橡胶供求紧张的预测背景下,远月合约早盘高开高走。之后在上海橡胶主力合约一度上涨至15000元整数位一线以上之后,东京市场上做多势力开始发力,一度接近220日元整数位一线,呈现强劲的上涨势头。生产国消息方面,泰国的反政府游行作为近期得利多材料继续发酵,虽然橡胶业内有消息表示在曼谷市中心举行的游行对于橡胶生产和物流影响有限,但是从市场外部的观点来看主要产胶国的政局不稳对期货价格来说多少起到了助燃剂的作用。作为世界最大橡胶需求端市场,中国近期高调的经济指标使得市场进一步期待10月份的汽车销售情况,上海橡胶期货价格近期的单边强势可能会进一步抬升年底橡胶价格整体行情。

  现货方面,10月22日3号烟片10月期FOB价格在69.61泰铢附近,较上一交易日上涨2.28泰铢。20号标胶10月期FOB价格在49.96泰铢附近,较上一交易日上涨1.7泰铢。USS现货价格在61.36泰铢附近,较上一交易日上涨0.43泰铢。


  技术方面来看,东京远月合约在上海市场大幅上涨的带动下顺利突破前期高点后中长期呈现较强的走势。从持仓上来看,整体持仓始终处于上升阶段并来到了今年以来的最高水平,显示了较强的中长期上涨势头。相对立指数在远月合约收高后接近80点附近的超买水平,临近周末的时间点上注意出现短期回调的可能。一目均衡表上来看,结合迟行线和价格实体的位置关系,技术上显示较强的做多信号,交易操作上建议远月合约维持做多的思路,关注12月合约持仓减仓幅度以及整体价差结构的变化。

  10月22日东京橡胶市场收盘时2103月合约和上海2101月合约的价差(东京-上海)为-130.9美元/吨。

  

(责任编辑:常敏潇 )
看全文
写评论已有条评论跟帖用户自律公约
提 交还可输入500

最新评论

查看剩下100条评论

热门阅读

    和讯特稿

      推荐阅读

        和讯热销金融证券产品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和讯网无关。和讯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