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是昨非:10月27日期货操作建议

2020-10-26 16:22:12 和讯期货 

  行情回顾

  日内期货市场走势因为外盘美原油带动,大部分能源化工板块弱势品种继续走跌,今是昨非止盈甲醇乙二醇空,继续留仓波段空沥青。黑色板块近期走势焦炭强势跟铁矿弱势形成两极分化,短期重点把握铁矿螺纹热卷的高空机会,焦炭焦煤空军还需谨慎等待。有色板块镍阴线报收更为明显,关注小止损波段空参与机会,持续混沌区间震荡内,不如看看再做。农产品(000061,股吧)板块大部分品种冲高回落,关注白高空机会。鸡蛋反弹之后区间震荡,今是昨非持仓多单浮盈减仓一半,剩余持有中,此品种还可以继续关注。短期盘面走势分化较大,今是昨非继续上篇博文观点,适当降低持仓品种数量,无论多空重点关注少数机会明显品种便可。

  黑色板块

  铁矿2101:参照上篇博文观点,季节性环保利空,另一方面焦炭外部因素影响强势带动,铁矿始终不跟涨反跌,夜盘明日继续关注短线反弹780附近连续承压高空机会,止损放在783附近,继续弱势收跌空单加持,一旦750击穿,到700不是梦。

  螺纹2101:螺纹日内3600整数关口附近小十字星弱势震荡,夜盘明日继续关注背靠3650压制短线反弹小止损高空机会,止损控制在30点内,阴线收跌空单顺势坚持坚持。热卷重心暂时高于螺纹,相对抗跌,做空暂时需要避开这个品种。

  有色板块

  镍2012:镍在120000之上承压回落,短周期脱离美元指数弱势利多影响,技术弱势预期即将来临。夜盘到明日不着急追低位空单,短线反弹承压背靠119500-120000小止损分批次高空布局,持续118500之下报收轻仓空单适当坚持。

  锌2012:锌高位大阴线回落,20000暂时压制有效,但是日内跌幅偏大,短线应有反复洗盘修复才对,夜盘明日先看19700一线附近的压制,持续反弹无力背靠19800小止损高空分批次参与,做好波段单除了看对方向,通过控制仓位调整成本价也是一门技术活。

  能源化工

  甲醇2101:甲醇前期冲高涨停没有到,持续阴线收跌,今是昨非背靠2100高空布局并加空持仓日内2000持续不破暂时止盈离场。三阴线之后短线面临技术修复,夜盘明日继续关注2050一线附近压制,持续无力高空分批次参与,止损控制在30点内,盘内注意控制成本价,阴线收跌2000之下空单再做坚持。

  乙二醇2101:乙二醇日内冲高回落,涨跌价差可是不小,不过本身这个品种波段快而大,也没有什么恐惧的。今是昨非上周空3900击穿后分批止盈离场没再恋战,仓位转移到其他品种上。夜盘明日继续关注3925一线附近压制,持续反弹无力高空分批次参与,止损控制在40点内。

  沥青2012:近期沥青走势2400附近反复,均线缠绕上下都不破,走势区间震荡,不过这个品种相对于节后其他强势品种的反弹表现还是弱,今是昨非上次高空止盈离场后,再入空单持有未动中。夜盘明日先看2450附近压制,持续反弹无力高空分批入场布局,止损控制在30点内。

  燃料油2101:燃料油因为外盘原油弱势带动,今日大阴线报收,给抄底看多散户重击。短期外部环境带动,原油需求引发担忧,短期沥青燃料油包括整个能源化工板块相对弱势品种都有下跌空间,夜盘明日关注背靠1900整数压制高空分批参与机会,止损放在1920附近,注意高空,别追太低,避免看对做不对。至于苯乙烯,pta,塑料,PP还需等等。

  农产品

  鸡蛋2101:鸡蛋日内冲高回落,上周低位多单周五小仓位止盈离场,大仓位出一半,没有抓到最高点位,也算部分避开回落打击,不过日内跳水后新开的应该小亏点。上篇博文说到,现货价格连续反弹,带动期货上攻,短期继续关注低买机会。明日先看4000整数关口支撑,持续抗跌背靠3950低买,持续稳定在4000之上,短期多单还有利润空间。

  

(责任编辑:陈状 )
看全文
写评论已有条评论跟帖用户自律公约
提 交还可输入500

最新评论

查看剩下100条评论

热门阅读

    和讯特稿

      推荐阅读

        和讯热销金融证券产品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和讯网无关。和讯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