跌停啦!见顶信号还是“中途停车”?“双十一”临近,鸡蛋也要“飞天”?

2020-10-30 07:02:16 和讯期货 

  10月29日,国内期市收盘明显分化,苯乙烯大涨逾4%,鸡蛋涨逾3%,菜油涨近3%,动力煤、焦煤涨逾1%;能化品多数大跌,原油跌近7%,20号胶跌停,沥青、燃油跌逾3%,橡胶跌近3%。贵金属下跌,沪银跌逾4%,沪金跌逾1%。

  消息快讯

  1、今期卷震荡高走,提振市场心态,但现货商家根据自身库存情况出货,上调幅度有限多10元左右。周五终端入市积极性一般,午后虽有个别商家坚挺上行,但整体仍积极降库为主。

  2、产区新季红枣陆续下树,农户卖货心态尚可,部分好货有惜售挺价现象,收购客商按需挑拣订货为主,成交以质论价。销区市场库存枣供应充足,走货速度一般,加上部分新枣冲击市场,行情稳中显弱,下游客商按需补货为主,货源品质不同,看货定价为主。

  3、伦敦金属交易所(LME):库存减少2275吨,库存减少3575吨,库存减少550吨,镍库存增加786吨,锡库存减少175吨,库存减少1175吨。

  4、全球金条和金币投资需求升至222.1吨,同比上涨49%。大多数主要零售投资市场增长强劲,其中增幅最大的是西方市场、中国和土耳其。这与泰国金条与金币维持较高水平的净卖出量形成鲜明对比。

  重点品种分析

  橡胶、20号胶

  昨天沪胶奔涨停,沪胶前二十主力合约持仓来看,多头持续增加,带来净空持仓大幅减少。橡胶短期供需格局变化不大,国内外原料价格持续上涨,成本支撑强劲。截至上周末最新数据,青岛港(601298,股吧)口区外库存小幅增加,总库存仍处于历史高位,但保税库存维持下滑态势。国内临近停割带来的全乳胶增量有限的局面仍无法缓解,沪胶供应偏紧格局难缓和。目前印尼处于割胶淡季,总体产出少,带来国内20号胶的供应支撑也在增强,短期胶价强势格局不变,建议保持多头思路。

  但是今天20号胶跌停,橡胶同样收大阴线不能说是见顶信号,最多算是上坡溜车,但是溜车距离不确定,需要注意风险,回调到位之后依然做多。

  鸡蛋

  不过“双十一”临近,电商平台开启备货利于小码蛋走货仍有支撑,令蛋价维持低位区间波动,不过电商平台备货仅表现为库存的转移,实际消费情况仍要看后期走货情况;中长期看,市场对四季度养殖低补栏形成共识,普遍对后市蛋价较为乐观,但淘汰节奏仍存在不确定性,目前蛋鸡淘汰日龄在470天附近,可淘老鸡占比较小,叠加饲料成本较高,造成养殖端多处于观望谨慎淘汰状态,若淘汰持续延后对远期市场的压力也将较为显著。

  方正中期认为,对于四季度鸡蛋市场走势,大概率呈现缓慢上涨的格局,不宜过度乐观,而春节前有望迎来一波集中淘汰,叠加四季度补栏减少,明年3月之后蛋价有望迎来明显好转。目前调整至低位,短线可轻仓试多参与区间震荡行情,后期待涨价预期落地后,若偏离现货较多可在高位布局空单。

  尿素

  目前主要因东北地区复合肥工厂陆续开工,带动内蒙市场价格上调,加之内蒙工厂待发量充裕,出货压力一般,工厂报价持续拉涨,主流地区成交被动跟涨,使得当前国内尿素价格处于高位。供应面来看,当前受检修、环保、限气影响,供应量稍显紧张,价格或将继续小幅拉升;需求面来看,东北地区复合肥工厂陆续开工,拿货量逐渐跟进,然当前价格仍处高位,下游企业按需跟进,有库存则可能会稍微观望,短时国内主流行情或将坚挺运行。

  重点事件关注

  1、20:30 美国第三季度实际GDP年化季率初值

  2、20:30 美国至10月24日当周初请失业金人数

  3、20:30 美国第三季度实际个人消费支出季率初值

  4、20:30 美国第三季度核心PCE物价指数年率初值

  5、20:45 欧洲央行公布利率决议

  6、21:00 德国10月CPI月率初值

  7、21:30 欧洲央行行长拉加德召开新闻发布会

  8、22:00 美国9月成屋签约销售指数月率

  9、22:30 美国至10月23日当周EIA天然气库存

(责任编辑:陈状 )
看全文
写评论已有条评论跟帖用户自律公约
提 交还可输入500

最新评论

查看剩下100条评论

热门阅读

    和讯特稿

      推荐阅读

        和讯热销金融证券产品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和讯网无关。和讯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