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期货业协会第五届理事会自律监察委员会第八次工作会议召开

2020-11-23 17:00:11 中国期货业协会网站 

中国期货业协会第五届理事会自律监察委员会第八次工作会议于2020年11月19日在厦门召开,自律监察委员会8名委员及协会相关工作人员参加会议,协会副会长、自律监察委员会主任委员张晓轩主持会议。

会议集体讨论并审议通过了给予1家会员单位及1名从业人员纪律惩戒的决定,并围绕期货经营机构发展模式及人才培养、风险管理业务合规管理等方面进行了研讨。委员提出,随着市场化程度不断加深,中介机构的短板日益凸显,亟需提升期货从业人员业务素质与服务能力;同时,公司要把握好创新发展与防范风险的有效平衡,期货法规、行业监管也应符合市场高质量发展的需求。委员建议,协会应当进一步规范期货公司创新业务自律管理,优化自律规则体系,保障风险管理公司资金安全,防范运营风险,提高风险管理业务规范化水平。

张晓轩副会长表示,自律监察委员会要按照理事会赋予的职责,积极发挥行业自律管理职能,引导全行业合规经营、创新发展,不断加强机构及从业人员自律管理,推动形成企业自治、行业自律、监管他律的良性发展格局。下一步,协会将根据会议审议与研讨情况,继续扎实、高效、依规开展案件处理工作,切实维护行业经营秩序和声誉。

(责任编辑: HN666)
看全文
写评论已有条评论跟帖用户自律公约
提 交还可输入500

最新评论

查看剩下100条评论

热门阅读

    和讯特稿

      推荐阅读

        和讯热销金融证券产品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和讯网无关。和讯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