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商品市场日评:东京黄金低位振荡,橡胶远月合约上方承压

2020-11-27 10:48:45 和讯期货 

  东京黄金早盘2110合约开盘在6075日元,较上一交易日下跌4日元。铂金2110合约开盘在3210日元,较上一交易日下跌15日元。美元指数早间在92.043附近。

  昨天的东京黄金市场,在金融市场上美国大选的利好消息消化,整体风险投资偏好告一段落之后,远月合约在6000日元一线得到支撑。但是在美过感恩节休市期间,市场缺乏明显的方向感,东京黄金价格在6000-6100日元之间的狭窄区间内做震荡走势。虽然总统候选人拜登被授权可以开展政权交接的工作,但是特朗普总统法律团队的司法上诉不但没有停止,反而在各个关键州取得一些实质性的进展。宾夕法尼亚州议会昨天就大选舞弊举行公开听证会,同时独立律师悉尼鲍威尔向佐治亚州法院提交了长达104页起诉书,而内华达州法院也会在本周末举行公开听证会。有关美国大选的司法诉讼正式进入高潮阶段,伴随各种证据的出现,金融市场上短期风险回避行情将不可避免。

  东京市场方面,在外汇市场美元兑日元汇率104.2日元一线徘徊的背景下,避免了东京黄金价格的进一步下跌,黄金市场本身止跌之后,远月价格也在6000日元关键价位得到了较强的支撑。交易操作上建议短期暂时离场观望,等待逢低做多的进场机会。

日本商品市场日评:东京黄金低位振荡,橡胶远月合约上方承压

  11月26日东京黄金市场收盘时2110月合约和上海2012月合约的价差(东京-上海)为0.47美元/克。

  东京橡胶市场早盘RSS2105合约开盘在233.5日元,较上一交易日下跌2.5日元。TSR2105合约开盘在167日元,较上一交易日持平。美元兑日元汇率早间在104.255附近。

  昨天的东京橡胶市场,在美国感恩节休市,大选个摇摆州法律诉讼出现转机的背景下,受到外部市场分线资产偏好回落的影响,远月合约昨天结合晚盘小幅下跌至232日元一线附近。包括美元兑日元汇率在内,本周早些时候在美国总务署批准候选人拜登开始政权交接工作决定的利好消息下,金融市场整体呈现良好走势之后,在本周后半程开始出现短期持仓调整的行情走势。日本市场方面随着新冠病毒在秋冬季有再次大规模爆发的迹象之后,投资资金个方面都保持谨慎态度。上海市场主力合约在一度超过前期高点的14830元之后并未出现大批空单的止损了结,市场上谨慎做多的氛围是的橡胶价格在近期出现大幅突破上涨的可能性较小。产地国传出乳胶原料供应再次吃紧的消息,关注对2月3月合约走势的影响。

  现货方面,11月26日3号烟片11月期FOB价格在72.87泰铢附近,较上一交易日上涨3.43泰铢。20号标胶11月期FOB价格在48.87泰铢附近,较上一交易日上涨1.26泰铢。USS现货价格在62.29泰铢附近,较上一交易日上涨0.15泰铢。

日本商品市场日评:东京黄金低位振荡,橡胶远月合约上方承压

  技术方面来看,东京远月合约在站稳了短期转换线附近支撑小幅反弹后,在240日元一线遭遇到较强的阻力。从持仓上来看,整体持仓昨天继续小幅升高来到14000手一线以上,伴随5月合约的上市做多资金期待该合约在年底能有较好的表现。一目均衡表上来看,经过价格回调后在短期转换线附近盘整之后,在中期基准线所示的250日元附近较大阻力。由于近期橡胶市场本省没有太多的利好消息,全靠外部环境拉动,在美国感恩节休市期间市场缺乏明显的方向感。时间点上关注12月初价格实体和云层的交会。交易操作上中期以230日元为基础,维持逢低做多的思路。

  11月26日东京橡胶市场收盘时2104月合约和上海2101月合约的价差(东京-上海)为27.5美元/吨。

  

(责任编辑:常敏潇 )
看全文
写评论已有条评论跟帖用户自律公约
提 交还可输入500

最新评论

查看剩下100条评论

热门阅读

    和讯特稿

      推荐阅读

        和讯热销金融证券产品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和讯网无关。和讯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