潘翔:需求复苏加快,油价中枢上移

2020-12-13 16:27:52 和讯期货 

  12月10日~12日,由华泰期货主办的“新格局 再启航 2021衍生品市场年会”正式举办。12月11日下午的能源化工分论坛上,华泰期货原油首席分析师潘翔出席论坛并以“需求复苏加快,油价中枢上移”为主题发表演讲。

  潘翔表示,谨慎看多明年油价,他认为支撑油价走强的核心逻辑有四点:一、预期在拜登上台后加大财政刺激的背景下,明年通胀有望加速回升,美元进入周期性弱势,这两个因素将从宏观面利多油价;二、在疫苗大规模投放、全球疫情得到控制的预期下,预计石油需求复苏加快;三、预计明年OPEC限产联盟将维持产量控制,而非OPEC供应由于美国减产而增长放缓,因此总体来看石油供给增长受限;四、经历了三四季度的大幅去化之后,前期积累的海上原油库存(包括浮仓库存与在途库存)已基本消化完毕,为明年陆上库存的下滑提供了基础。

  但在诸多利好点之外,潘翔指出,中期原油市场还面临着几大不确定性因素,分别是:一、拜登政府有可能会放松伊朗、委内瑞拉制裁,导致这两大产油国的原油资源重返市场,带来供应的大幅增加;二、疫苗实际投放到市场产生的效果还存在不确定性,无法确保全球疫情能在明年顺利得到控制,一旦实际恢复情况不及预期,石油消费存在下行风险;三、中东地缘政治将持续成为原油市场的潜在风险因素,当地冲突的激化可能会对石油供应造成巨大的潜在扰动。

(责任编辑:陈状 )
看全文
写评论已有条评论跟帖用户自律公约
提 交还可输入500

最新评论

查看剩下100条评论

热门阅读

    和讯特稿

      推荐阅读

        和讯热销金融证券产品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和讯网无关。和讯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