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世强:后疫情时代橡胶市场的展望——辛丑复苏,金牛奋蹄

2020-12-13 16:29:07 和讯期货 

  12月10日~12日,由华泰期货主办的“新格局 再启航 2021衍生品市场年会”正式举办。12月11日下午的能源化工分论坛上,三元光电科技有限公司副总裁李世强出席论坛并以“后疫情时代橡胶市场的展望:辛丑复苏,金牛奋蹄”为主题发表演讲。

  回顾过去的2020年,李世强认为,橡胶整体供应偏弱且低于此前预期,其中新冠疫情和异常天气对橡胶供应的影响较为显著。需求端由于疫情影响全年同比有所下滑,但整体好于此前预期。下半年随着全球货运市场全面复苏,轮胎消费逐步向好。另外,今年疫情防控的大环境对手套需求提供有力支撑,手套成为橡胶下游消费的一个亮点。总体来看,2020年全球天然橡胶供应存在小幅过剩。

  对于橡胶的中长期供需前景,李世强表示,全球新增供应仍具有增长潜力,但增幅空间在缩小。其中新兴产胶国具备更高的潜力,而供应国则由于成本与人口的限制产出开始出现下降趋势。未来十年在供应增幅放慢的背景下,需求有望保持平稳低速增长,供需理论存在小幅过剩,但价格会平衡供需,预计行业整合将进一步加剧。

  对于后疫情时代的市场展望,李世强指出,经过长达十年的熊市,橡胶市场有望在后疫情时代的巨大世界变局之后逐步复苏,脱离熊市泥潭,进入到一个全新的周期。在新周期中,产业链上下游各玩家都应该依据自身的核心价值来打造核心竞争力,物联网、数字化、智能化预计将成为行业重要的发展趋势。

  

(责任编辑:陈状 )
看全文
写评论已有条评论跟帖用户自律公约
提 交还可输入500

最新评论

查看剩下100条评论

热门阅读

    和讯特稿

      推荐阅读

        和讯热销金融证券产品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和讯网无关。和讯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