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已授权

注册

黑金策略丨3月25日

2019-03-25 09:00:25 和讯名家 

  中辉期货研发团队简介

  中辉期货研发中心分布在上海、太原两地,以上海研究中心为主导,以太原黑色产业服务为重心。其研发内容覆盖宏观、黑色、农产品(000061)(000061,股吧)、有色、原油、化工等各个板块。其中以黑色产业服务为特色,团队成员具有钢铁企业、煤炭、焦化企业的从业经历,并具有丰富的黑色商品价格风险管理的经验。在实体产业为服务宗旨的要求下,积极实践产融结合、开展产业调研,并为黑色产业链企业量身定制个性化的解决方案。中辉期货服务实体企业案例《期现结合,企业引力加速度——企业期市成长记》已成功被中期协编入期货与企业发展案例中。

  铁矿石

  市场分析

  近期外矿供给正常,钢厂利润有所增加,焦炭价格回落,钢厂对铁矿石的需求有所增加,另澳大利亚黑德兰港口受飓风影响清港,将影响部分铁矿石的发运。铁矿石短期区间调整为主。

  盘面看点&基本面分析

  操作建议

  建议暂且观望或日内短线交易

  关注钢材社会库存消耗情况,外矿发货情况

  图表跟踪

  焦煤焦炭

  市场分析

  焦炭:焦炭价格低位稳定,目前山西吕梁地区准一级焦炭出厂含税1700-1750元/吨。当前钢厂焦炭库存再次积累,华北地区钢厂开工受限明显,焦炭可用天数偏高,部分钢厂已停采。港口贸易商受整体市场情绪影响,出货略显困难。目前焦炭市场呈现明显宽松供应,短期焦炭价格偏弱运行。

  焦煤:炼焦煤资源供应紧张,山西介休前期煤矿事故影响扩大,晋中地区煤矿安监升级。总体来看,炼焦煤供应缺口存续。从库存来看,下游焦企炼焦煤库存已快速回落至14天左右用量。炼焦煤价格近期将维持高位稳定,其中高、低硫主焦煤由于价格过高,小幅回落。

  盘面看点&基本面分析

  操作建议

  焦炭:盘面弱势震荡,短线支撑1922附近;

  焦煤:盘面跟随其他品种向下回落,关注1220附近支撑,可轻仓试多。

  图表跟踪

  钢材

  市场分析

  宏观方面,美国经济增速显著放缓,利率倒挂,全球经济风险加大,使中国国内经济面临的宏观风险在增大。产业方面,本周我们不管是从现货市场的销售还是本周库存的降幅考虑,目前市场表现出来的是一种温和的态势,这对价格的支撑力不足;而市场目前的担忧除来自于需求回落上之外,原料成本的下降以及增值税下调,使得生产利润再度扩大,如此供给的增加也加重了市场下行的压力,这是除需求外的另一因素。上周铁矿石价格以及焦炭价格调整下,成本的下行是确定的,这都增加了在当前市场需求疲软下,加重力市场的担忧;同时自3月底河北等地区采暖季限产正式结束,这对市场构成供给压力,将使价格再度承压下行;另外,电炉钢产能的释放,也是重要的价格下行压力,因此我们也从根本上保持沽空的态度,而这也在我们此前的日度报告中阐述过;而从价格路径上考虑,更多的是价格下行调整之后,可能的贴水修复(详见本周周报)。

  盘面看点&基本面分析

  操作建议

  单边:成材空单持有并加持;

  套利:成材正套减持;做空钢厂利润减持(成材和铁矿石);做空卷螺差减持;

  图表跟踪

  【免责声明】本报告由中辉期货研发中心编制

  本报告所载的资料、工具及材料只提供给阁下作参考之用,不作为或被视为出售或购买期货品种的要约或发出的要约邀请。

  本报告的信息均来源于公开资料,仅反映编写分析员的不同设想、见解及分析方法,不代表中辉期货的立场。阁下应明确不能依赖本报告而取代个人的独立判断,期货投资风险应完全由投资者自担。

  中辉期货未参与报告所提及的投资品种的交易,不存在与客户之间的利害冲突。

  本报告的版权属中辉期货,未经事先书面许可,任何机构和个人不得以任何形式翻版、复制和发布,亦不得用于未经允许的其它任何用途。

  期货有风险,投资需谨慎!

  中辉期货

本文首发于微信公众号:中辉期货。文章内容属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和讯网立场。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请自担。

(责任编辑:王治强 HF013)
看全文
写评论已有条评论跟帖用户自律公约
提 交还可输入500

最新评论

查看剩下100条评论

热门新闻排行榜

推荐阅读

    和讯热销金融证券产品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和讯网无关。和讯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