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已授权

注册

金山论期:夜盘及3月25日操作策略

2019-03-22 18:04:32 和讯网 

  有色金属

  【沪】关注向下突破的可能

  中国1-2月精炼铜(电解铜)产量较上年同期增长6.3%,至134万吨。智利Antofagasta 总裁预估今年全球铜市供应缺口10-30万吨。智利 Sierra Gorda 铜矿工会:该矿工人本周可能举行罢工,因此前资方在合同磋商中给出的最新条件被拒,该铜矿去年的铜产量为 10.2万吨。沪铜1905今日期价开盘小幅反弹后震荡回落,午后微幅反弹后继续下跌,盘中提示空单持有至尾盘隔夜,目前行情已达到横盘区间的底部,关注向下突破的可能,夜盘或下周一继续关注下方前期低点附近支撑。

  【沪】多单注意减仓 谨防回调

  美元持续回落昨日强势反弹,打压金属反弹;贸易谈判进展变数增加,下周开始新一轮谈判;财政部调整出口退税政策。基本面方面,国内氧化铝继续回落,行业调整预期加快,山西部分氧化铝厂继续减产。周四SMM铝锭库存报173.4万吨,同比上周四下降2万吨。沪铝1905今日期价早盘震荡反弹,午后震荡调整,尾盘小幅收跌,操作上,20日线之上留底多单继续持有。

  黑金品种

  【焦炭】行情处于跌势 短期依然阶段性偏空

  焦炭现货价格开始走弱,河北钢厂限产的效果最终体现到焦价上。目前来看,钢厂焦炭库存处于偏高水平,限产后部分钢厂可用天数甚至达到年内高点,采购需求明显减少;而随着港口库存的大量累积,贸易商拿货意愿也迅速转弱。终端和投机需求的双重下滑导致焦化厂库存开始累积,价格有进一步下行可能。而随着下周开始山西未复产煤矿将集中验收复产,成本端的支撑有弱化趋势。虽然本周山西矿难使煤矿的复产有延迟可能,但供给逐渐宽松的方向难以改变。焦炭1905今日期价早盘波动幅度较小维持窄幅震荡,午后震荡反弹,收涨逾1%,行情处于跌势,短期依然阶段性偏空,操作上,60日之下空单减仓持有。

  【焦煤】短期关注向上突破的可能

  焦炭现货价格开始走弱,河北钢厂限产的效果最终体现到焦价上。目前来看,钢厂焦炭库存处于偏高水平,限产后部分钢厂可用天数甚至达到年内高点,采购需求明显减少;而随着港口库存的大量累积,贸易商拿货意愿也迅速转弱。终端和投机需求的双重下滑导致焦化厂库存开始累积,价格有进一步下行可能。而随着下周开始山西未复产煤矿将集中验收复产,成本端的支撑有弱化趋势。虽然本周山西矿难使煤矿的复产有延迟可能,但供给逐渐宽松的方向难以改变。焦煤1905今日期价开盘跳空小幅上涨后维持窄幅震荡,午后先是横盘整理,临近尾盘大幅上行,收涨1.42%,目前达到横盘区间的顶部,短期关注向上突破的可能,操作上,留底空单20日之下暂时持有,激进者逢低轻仓试多。

  【螺纹】维持轻仓 滚动操作

  厂库和社库延续去库,当前的社会库存去化速率快于去年同期。应值得注意的是受增值税税率下调影响,可能提前透支一部分需求。但目前来看,钢厂挺价意愿较强,现货整体稳中偏强,期货价格受基差扩大及资金流出影响,盘面上行压力明显大于现货。螺纹1905今日期价早盘持续回落调整,午后止跌震荡收回,预计短期偏强调整(3730-3850),操作上,维持轻仓,滚动操作。

  能源化工

  【原油】短期看前期高点可能是一个关键的阻力位

  EIA 报告:除却战略储备的商业原油库存减少958.9万桶至4.395亿桶;产量增加10万桶至1210万桶/日;据外媒,阿曼当前原油产量为97.6万桶/日。逻辑:供给边际增量预期,短期库存依旧减少,成品油需求逐渐转好。原油1905今日期价早盘震荡回落调整,午后震荡收回,尾盘小幅收涨,目前已经非常临近前期高点466.3,短期看前期高点可能是一个关键的阻力位,若有效突破或将迎来多头一波强势的上涨,操作上,多单逢高减仓,下方关注20日短线支撑,上方关注前期高点关键阻力位。

  【橡胶】下方继续关注11600一线支撑

  全球天然橡胶市场供应仍处于高速增长期。从天然橡胶生产国协会(ANRPC)公布的数据来看,2018年东南亚五大天然橡胶主产国泰国、印尼、越南、马来西亚和印度的天然橡胶产量有增有减,总体呈现大幅增长趋势。天然橡胶的下游需求正面临增长挑战。根据中国汽车工业协会发布的数据,2019年2月份,中国汽车产销分别完成141万辆和148.2万辆,较上月分别下降40.4%和37.4%,较上年同期分别下降17.4%和13.8%。巨量注册仓单将是天然橡胶价格摆脱低价的一道不可忽视的阻力。截至2019年3月12日,上海期货交易所天然橡胶的注册仓单量已高达42.38万吨,2018年同期为39.94万吨。橡胶1905今日期价早盘维持底位震荡整理,午后小幅反弹,尾盘小幅收跌,目前仍处于震荡整理阶段,无明显的上涨或下降趋势,操作上没有完全把握的话,宜观望为主,等待调整结束遇支撑跟多机会,下方继续关注11600一线支撑。

  【PTA】空单减仓继续持有 关注反弹高度

  装置上来看,恒力石化3号线220万吨/年PTA装置定于3月28日检修,检修时间为15天,计划另一条220万吨/年PTA装置4月检修。 3月下旬预计检修损失量超过16万吨,需求上继续跟进,关注库存去化进程。成本方面压制加大,市场重点跟踪恒力石化225万吨/年新产能的动态, 其如果能在3月20日实现PX产出,则将会在短期对PTA形成压力。然而PX在第二季度是集中检修期,国内供需格局压力尚不明显,检修产能涉及790.2万吨,产量损失将达到66万吨。需求端表现以及持续性成为行情的关键点,产销数据来看,下游涤丝产销持续性成为拖累市场的一大因素,由于产销时好时坏,聚酯工厂的成品库存再度累库。PTA1905今日期价早盘震荡回落调整,午后震荡回升,小幅收涨,短期低位反弹调整,空单继续持有,等待加仓空单的机会,上方关注20日线压制。

  【甲醇】空单继续持有 关注反弹高度

  内蒙新建MTO试车顺利展开,基于对该消息利多驱动,加之周内部分甲醇装置故障降负/短停、港口烯烃外采拉动,后半周内蒙、关中部分企业顺势停售;此外,3月底起西北部分项目将陆续步入春检,该因素实质性发酵驱动下,厂商对短期行情趋多渐浓,预计下周内地市场呈低位逐步反弹,局部高库存、运费或一定程度限制涨幅的空间。港口方面,周内期货抵触反弹,且成本支撑、月底补充影响有利于支撑价格。目甲醇1905今日期价早盘维持窄幅震荡盘整,午后大幅走反弹,尾盘小幅回落,尾盘微幅收跌,技术上,日线看空趋势明显,操作上,空单继续持有,反弹关注加仓机会,上方继续关注40日压制。

  农产品

  【棉花】日内短多参与

  棉纱利润持续下滑接近持平,涤纶工厂近几日产销再次走低,上周几乎过半库产量累积;仓单方面,21日新棉仓单大增191张,目前仓库新花超年度总产量10%,目前北疆棉花基差销售进度超过南疆,因南疆成本高,如价格走高且价格覆盖一定成本后,仓单预计仍将增加;棉纱方面,基差交易可考虑入场,不过持仓量太小,规模受限,目前规则在修订,但10月目前未有明显体现;考虑绝对价格棉纱与涤纶比价近期维持,中期棉花与 PTA比价有走强动能,但年内比价有反复,逻辑在于TA下半年可能出现短期缺口。棉花1905今日期价开盘跳空小幅冲高后震荡盘整,午后冲高小幅回落,整体维持横盘震荡整理,操作上日内短多参与,下方继续关注20日短线支撑。

  【白】日线趋于弱势

  一方面担心本榨季印度产量或较之前预期增加,据全印度糖业贸易协会预计18/19年度糖产量3260万吨,之前预计3150万吨,上调110万吨。下一榨季巴西产量增加。一方面巴西雷亚尔汇率大幅贬值的拖累。国内郑糖重挫受累于原糖大幅下跌的拖累外,整体大宗环境的下行氛围影响亦给郑糖带来恐慌,盘初多头大幅平多,不过随着期价的下挫,近月合约买盘依然积极,资金大幅增持,目前持仓上9月合约已经超过5月,移仓正在展开。对于未来旱情走势,因4月降税后出售赚取税差将会拖累现货,且当前供应压力是全年最大时刻,现货强势会逐步趋淡。白糖1905今日期价全天保持低位调整态势,技术上看日线趋于弱势,操作上,空单减仓持有,反弹关注加仓机会。

  【具体行情看盘中表现,以上观点仅供参,不构成操作建议】

(责任编辑:陈姗 HF072)
看全文
写评论已有条评论跟帖用户自律公约
提 交还可输入500

最新评论

查看剩下100条评论

热门新闻排行榜

推荐阅读

    和讯热销金融证券产品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和讯网无关。和讯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