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已授权

注册

徐晨曦:降息潮来袭?-2019下半年国债期货投资策略

2019-07-13 17:39:47 和讯期货 

  7月13日,由南华期货主办、中信建投证券协办的2019年中投资策略报告会在杭州举行。南华期货研究所债券业务主管徐晨曦出席大会并发表《降息潮来袭?-2019下半年国债期货投资策略》的主题演讲。

南华期货研究所债券业务主管徐晨曦
南华期货研究所债券业务主管徐晨曦

  徐晨曦表示,从债券市场影响因素去看,利率是其最重要的指标。下半年,我们主要关注包括中国在内的全球货币政策都进入了一轮宽松。

  对此,她主要分为三个角度进行分析:基本面方面主要关注与GDP增长相关的三驾马车的运行情况。投资方面,主要关注房地产、基建以及制造业。概括来看,由于上半年房地产销售增速放缓,政策方面对于地产的影响会逐渐显现,同时,受此拖累,制造业投资也会相应放缓,内需方面表现也会较弱,所以房地产和制造业对经济的支撑力度减弱。出口方面,作为全球贸易风向标-韩国贸易出现问题,一定程度上表明全球贸易状况会反应到全球经济上。消费方面建议着重关注房地产市场的耐用消费品消费,上半年显示出现明显的下降趋势。从CPI和PPI的角度去看,CPI受食品价格影响较大,PPI受工业品价格影响较大。其中食品中猪肉比重在下降,即使下半年出现猪肉价格上涨,CPI的上涨也是局部性的,不是全面的通胀;近年来,供给侧改革的边际影响在下降,PPI走低的可能性较大。

  徐晨曦认为,政策面主要关注货币政策。主要是准备金率和利率。讲到下半年的投资策略,她认为目前来讲只能说去做一些有交易性的机会。

(责任编辑:方凤娇 HF055)
看全文
写评论已有条评论跟帖用户自律公约
提 交还可输入500

最新评论

查看剩下100条评论

热门新闻排行榜

推荐阅读

    和讯热销金融证券产品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和讯网无关。和讯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