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已授权

注册

大商所-南华期货-哈工大期货人才培育项目举办结业仪式

2019-07-28 18:57:37 和讯网 

  7月26日,大连商品交易所南华期货、哈尔滨工业大学共同举办期货高校人才培育项目结业仪式。哈工大党委书记王树权、大商所理事长李正强、黑龙江证监局局长李立国、黑龙江省农业投资集团董事长杨宝龙、哈工大学副校长丁雪梅和南华期货副总经理唐启军等出席仪式。

  金融知识普及教育是社会经济发展、深化金融改革的客观要求。特别是实现经济高质量发展,需要全面提升微观企业的风险管理能力,对复合型金融人才有着较大需求。

  李正强指出,衍生品市场为转移和对冲风险而生,具有价格发现、套期保值和投资功能。近年来,随着豆粕期权、玉米期权等商品期权的上市和铁矿石等特定品种的对外开放,我国期货市场进入了多元开放的新阶段。市场品种体系的加快完善、创新业务的推出、对外开放步伐的加快、券商基金与私募等机构投资者的培育,为国内衍生品市场增添了新的前进动力。当前,我国经济已由高速增长转向高质量发展,发展方式的转变、经济结构的优化和增长动力的转换,必然会对各产业链上中下游产生深刻影响,从而创造出庞大的风险管理需求,需要一大批现代金融人才参与到衍生品市场建设发展及企业参与应用中来。因此,做好行业人才培养对期货市场稳定持续及长远发展具有深远意义。

  丁雪梅在致辞中表示,哈工大作为重要的人才培养和科研基地,为社会培育了大量高端人才,为国家经济发展贡献应有的力量。本项目充分发挥校企双方优势,积极探索产学研结合的新路子,既实现了高等教育为社会、为企业服务的功能,又体现了企业反哺高校、推动高等教育事业发展的作用。通过合作,学校和企业资源共享,校方更好地发挥自身的科研优势和人才优势,企业则能充分发挥资源优势和市场优势,校企合作必定能达到相互促进、共同发展的目的。

  唐启军表示,南华期货作为一家经验丰富的综合性金融企业,服务金融市场数十载。我国期货市场已成为实体经济发展的避风港和稳压器,人才更是期货市场发展的基石。当前,我国期货市场不断创新发展,实体企业、期货行业及其他相关金融机构都存在对金融衍生品方面的高端、复合型人才的需求。现在大商所全面启动高校期货人才培育项目,前置期货教育,从社会人才供给源头入手,向未来输送具有现代市场风险管理意识、了解期货市场、熟悉期货市场的现代期货人才,为行业发展提供支持。

  结业仪式上,南华期货与哈工大经济与管理学院签署了全面战略合作协议,双方将就人才培育、金融研究课题合作等方面展开全面合作。南华期货作为哈工大金融本科、硕士生实习基地已有10年之久,本次签署协议后,将双方的合作向全方位、深层次、宽领域推进。

  目前大商所已与包括哈工大在内的71所高校、8个地方期货业协会、51家期货公司合作开展了100多个培育项目,其中纳入学分的项目约占90%,已开班培训近7000名学生。项目实施过程中得到参与高校和市场各方的普遍欢迎和认可。

(责任编辑:方凤娇 HF055)
看全文
写评论已有条评论跟帖用户自律公约
提 交还可输入500

最新评论

查看剩下100条评论

热门新闻排行榜

推荐阅读

    和讯热销金融证券产品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和讯网无关。和讯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