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已授权

注册

国际金市日评:中美贸易摩擦加剧 避险情绪推高黄金价格

2019-08-26 09:26:05 和讯网 

  2019.8.26

  东京黄金早盘2006合约开盘在5204日元,较上一交易日上涨96日元。铂金2006合约开盘在2910日元,较上一交易日下跌43日元。美元指数早间在97.636附近。

  8月23日的东京黄金市场在中美贸易摩擦升级,世界股市下跌导致市场避险情绪蔓延的背景下,远月合约价格一度上涨至5170日元附近,最后在高位整理后收盘。

  上周末中国商务部对价值750亿美元的美国商品加征5-10%的关税作为预定在9月1日实施的美国对中国出后商品的“第4次”加税的反制措施。此后美国总统在推特上发文要求美国企业撤离中国,转向美国本土投资。另一方面,美联储主席鲍威尔在年度经济论坛上的演讲中提到美国经济尚处于良好阶段,而美联储将适当应对来维持经济的增长,而关于降息一事只字未提。出于对美联储主席的不作为,川普总统在推文中将其批判成美国的敌人,相比较鲍威尔主席的演讲内容,川普总统的推文更多的被市场视作悲观材料。从证券市场开始避险情绪开始席卷整个金融市场,NY黄金价格在避险需求的推涨下一度接近前期高点的1546.1美元。

  东京市场方面,由于避险性日元走强,美元兑日元汇率下跌至105日元一线,虽然黄金市场整体走势强劲,但是以日元计价的东京黄金远月价格在5170日元附近遭遇到加大的阻力。

国际金市日评:中美贸易摩擦加剧 避险情绪推高黄金价格

  8月23日东京收盘时2006月合约和上海1912月合约的价差(东京-上海)为-0.82美元/克。

  

  瑞恒 国际投资有限公司

  Ry Eternity Investment Co., Limited

  本报告中的信息均来源于公开资料,本人对这些信息的准确性和完整性不作任何保证,也不保证所包含的信息和建议不会发生变更。本人已力求报告内容的客观和公正,但文中的观点和建议仅供参考客户应审慎考量本身需求。本人对使用本报告及其内容所引发的任何直接或间接损失概不负责。

  

(责任编辑:刘思雨 )
看全文
写评论已有条评论跟帖用户自律公约
提 交还可输入500

最新评论

查看剩下100条评论

热门新闻排行榜

推荐阅读

    和讯热销金融证券产品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和讯网无关。和讯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