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已授权

注册

国庆前最后一个交易周?市场有哪些信号

2019-09-23 08:10:33 和讯名家 
 
 
这么快?国庆前最后一个交易周?市场有哪些信号?- 2019/9/23
这么快?国庆前最后一个交易周?市场有哪些信号?- 2019/9/23
上周行情回顾

  国际市场

国内商品夜盘
这么快?国庆前最后一个交易周?市场有哪些信号?- 2019/9/23
这么快?国庆前最后一个交易周?市场有哪些信号?- 2019/9/23
国内商品夜盘
国内商品夜盘
财经要闻
财经要闻

  中证报:降准后资金面缘何变紧央行降准落地,并重启中期借贷便利(MLF)和逆回购操作,释放的流动性总量可观。然而,上周资金面反而明显收紧,短期资金利率行至运行区间上限附近,隔夜回购利率一度与7天回购利率倒挂。问题出在哪?原因可能在于税期高峰和季末因素对资金面的扰动再次凸显,但流动性总量仍有保障,尤其是季末财政支出有望形成增量资金供给。预计10月上半月资金面将回暖。央行年内四度辟谣 回应市场关切 显示防风险决心21日,针对近日网传“央行发行数字货币80天内落地”的消息,中国互联网联合辟谣平台快速向央行进行求证并获悉,上述网传数字货币推出时间及参与机构等均为不准确信息。值得一提的是,这也是今年以来,央行第4次直接出面或通过官方渠道辟谣。有分析人士表示,央行及时回应市场关切,显示了央行把维护金融市场稳定和金融秩序稳定放在更加重要的地位。也表明央行在降准等重大金融决策上更加谨慎,将会按照既定的货币政策来调控金融,将会更加让货币政策与宏观经济政策目标相一致、相协调,不会因为受到其他因素的干扰而变动货币政策节奏。建设先行示范区 深圳各区将推一批重大项目日前,福田区召开区委常委会(扩大)会议,提出聚焦深港科技创新合作区、香蜜湖新金融中心两大核心新引擎,加快形成“一轴两翼五廊”新格局。与此同时,福田将抢占金融创新发展先机,积极申报国家第二批绿色金融改革实验区,加快建设“湾区国际金融科技城”和央行数字货币研究院,争取在合作区开展涉外贸易投资活动,有序推进跨境金融创新。两大指数扩容生效 全球资本聚焦A股2019年以来,北上资金净流入规模已达1823.67亿元。北上资金的快速流入,可见全球资本在加大对中国市场配置上正在形成共识。标普道琼斯纳入A股、富时罗素扩容均将于9月23日开盘时正式生效。前海开源基金首席经济学家杨德龙则表示,富时罗素、标普道琼斯两大指数合计将为A股市场带来近800亿元增量资金。将来随着A股纳入因子的提升,外资对A股的配置需求还会进一步提高。这对A股市场的走势,会形成明显影响。

  农业部官员:美农业州访问行程调整与经贸磋商无关,美方将另行邀请针对近期一些海外媒体对中方代表团取消赴美农业州访问计划的猜测,中央农办副主任、农业农村部副部长韩俊21日在华盛顿回应称,我们的确在同美方讨论有关安排,但未确定日程;后来综合考虑各种因素,暂未安排去美农业州访问。韩俊指出,这次计划调整与此次经贸磋商无关,属单独访问计划,美国有关方面表示,将另行邀请安排访问。韩俊并表示,中方愿意在平等和相互尊重的基础上进一步扩大中美农业贸易规模、深化两国农业合作。中国与东盟强化电子商务合作共商新机遇据新华社,22日,以“丝路电商新机遇 数字经济新动能”为主题的2019中国-东盟电子商务论坛在广西南宁举行。来自中国与东盟国家的政府官员、企业代表等共800余人参加论坛,共同探讨中国与东盟电商发展的新路径以及数字经济发展的新机遇。商务部电子商务和信息化司二级巡视员朱炼表示,中国电子商务在推动新旧动能转换、传统产业升级方面已成为新一轮对外开放和“一带一路”建设发展的新引擎。下一步将继续深入推进“一带一路”经贸合作,在更大范围、更宽领域和更高层次上与“一带一路”沿线国家和地区开展电子商务的合作。央行郭凯:人民币国际化应与上海国际金融中心建设相统一CF40成员、央行货币政策司副司长郭凯在《2019·径山报告》中对人民币国际化提出建议时表示,上海成为国际金融中心,必然是人民币中心,而非其他币种,上海国际金融中心建设要在人民币金融资产配置业务及风险管理业务上进一步发力,巩固上海全球业务中心的地位并助推人民币国际化。

也门胡塞武装:如果沙特不停止轰炸 将对其进行更惨痛的打击夺取也门北部地区控制权的胡塞武装威胁沙特,如果利雅得不同意停止对胡塞武装控制的区域进行轰炸,他们将对沙特生命攸关的设施实施新打击。

  来源:金十数据

  近期活动

  9月25日(周三)18:30-20:30

  非洲猪瘟下鸡蛋及生猪产业的变化

扫码了解活动详情
扫码了解活动详情

  本周重要期货日程

点击下面小程序“期货日历”添加至“我的小程序”第一时间了解期货关键日历
 

    本文首发于微信公众号:交易员联盟。文章内容属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和讯网立场。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请自担。

(责任编辑:方凤娇 HF055)
看全文
写评论已有条评论跟帖用户自律公约
提 交还可输入500

最新评论

查看剩下100条评论

热门新闻排行榜

推荐阅读

    和讯热销金融证券产品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和讯网无关。和讯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