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已授权

注册

李正强:基差交易平台上线助力完善多层次市场体系

2019-09-25 14:04:02 和讯网 

  9月25日,大连商品交易所基差交易平台上线活动暨基差交易平台服务实体经济座谈会举行。和讯期货全程专题图文及视频直播。

  大商所党委书记、理事长李正强在活动上致辞表示,当然,基差交易平台还是一个新生事物,还需要广大产业企业和金融机构的积极参与和大力支持。和互换平台一样,这个平台也是为实体产业、为金融机构搭建的,请大家用好它。大商所将本着“共建、共享、共赢”的理念,努力为市场参与者提供公平、安全、高效的服务和保障,并在实践中不断完善规则制度,丰富业务模式,共同推动基差交易平台行稳致远,争取早日发挥服务实体经济、服务经济高质量发展的市场功能!

  李正强介绍,在相关各方大力支持下,大商所到目前已经上市18个期货品种、2个期权品种;2017年3月,大商所上市了国内第一个商品期权,豆粕期权。2018年5月,大商所在铁矿石期货基础上成功的引入境外交易者,实现首个已上市期货品种国际化。大商所在推动品种工具创新的同时,持续推进场外市场建设,2018年12月,大商所已正式上线商品互换业务平台。今天,基差交易平台的上线,将进一步完善大商所场内与场外、期货与现货互连互通、相互促进的多层次市场体系,进一步丰富大商所“多元开放”的市场内涵,对基差贸易推广使用和期货市场服务实体经济的功能发挥将提供有力的支撑。

(责任编辑:方凤娇 HF055)
看全文
写评论已有条评论跟帖用户自律公约
提 交还可输入500

最新评论

查看剩下100条评论

热门新闻排行榜

推荐阅读

    和讯热销金融证券产品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和讯网无关。和讯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