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已授权

注册

陆晨:未来6个月依次看好贵金属、农产品、有色、黑色和能源

2019-10-29 16:29:37 和讯网 

  10月29日,第二届产业企业风险管理大会在辽宁沈阳召开。本次大会由中国期货业协会指导,辽宁省金融监管局、辽宁证监局、大连证监局、大连商品交易所主办,永安期货、鲁证期货承办,江海汇鑫期货、南华期货、中信期货、银河期货、海通期货、新湖期货协办,辽宁省期货业协会、大连市期货业协会支持,和讯网全程参与并做专题图文直播。

蘑菇数字科技(深圳)有限公司首席经济学家、哈佛大学BPSY商业心理学特聘教授陆晨
蘑菇数字科技(深圳)有限公司首席经济学家、哈佛大学BPSY商业心理学特聘教授陆晨

  29日下午,蘑菇数字科技(深圳)有限公司首席经济学家、哈佛大学BPSY商业心理学特聘教授陆晨在分论坛“金融服务实体经济”上发表“大宗商品资产投资机会展望”的主题演讲。陆晨表示,大宗商品在2018年受到不同程度损害和打击,从石油、咖啡、还有。大宗商品分化比较严重,今年上半年石油和黄金表现非常好。上半年大宗商品不确定性因素,有地缘政治,货币政策,贸易战等原因。可以发现石油、有色金属、黄金大起大落,波动性比较大。黑色金属和动力煤的价格因为供应的干扰持续上扬。未来一、两年看好贵金属板块,需求端在短期之内很难回升。供应端也有持续趋势,这两个因素导致过剩还会持续一段时间。标准情况下,未来6个月做一个排序,依次看好贵金属、农产品(000061,股吧)、有色、黑色和能源。

  对于大宗商品的影响宏观环境,陆晨分析到,大宗商品的消费和经济环境信贷直接相关,房地产对于水泥、钢铁、铜、铝的贡献在30%-40%,基建对于钢铁和基本金属消费15%-25%,周期效果冲击不可避免。在大宗商品内外需增长都空间有限,价格下行空间里,我们投资逻辑以风险管理为主,以投资防御品种为主。可以关注水泥、煤炭、黄金,到稀土。

  最后,谈到石油化工行业,陆晨认为,从上半年的规划来看,上半年石化行业最突出的问题是效益加速下降。但是比较欣慰的是效益降幅的幅度在收窄,而且有稳定的趋势。特别是全行业亏损面和亏损额度也都在不同程度收窄。

(责任编辑:方凤娇 HF055)
看全文
写评论已有条评论跟帖用户自律公约
提 交还可输入500

最新评论

查看剩下100条评论

推荐阅读

    和讯热销金融证券产品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和讯网无关。和讯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