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已授权

注册

日经期货或将继续下方支撑

2019-11-18 09:35:31 和讯网 

  期货交易评语(一周累计)

  11月11日~11月15日

  ■日经期货连续五周上涨后转为下降

   日经225指数期货价格比前一周末下跌40日元(-0.17%)至23340日元,为连续五周上涨后转为下跌。10月初开始的股市行情上涨速度过快,使投资者的警惕性升高。在前半周,有报道称中美贸易磋商陷入停滞、香港社会动荡情势加剧、中国经济数据逊于预期以及日元升值等因素,使得投资者情绪消极。但在后半周,有报道对中美磋商前景乐观,回升趋势展现。

  ■花旗和摩根大通等交易显眼

   日经225指数期货交易方面,摩根大通不断卖出,成为卖方上位。买方方面,荷兰银行在后半周超过2000手的买超,成为买方领头。摩根士丹利和法国兴业亦不断买进紧随其后。日经期货12日强劲上涨,当日花旗的买入显眼,随后在13日并没有继续买入,而是约3000手的卖超。东证股价指数(TOPIX)期货方面,瑞穗证券在13日进行超过2700手的卖超交易,成为卖方领头。摩根大通在14日超过4000手的卖超,而于15日约4000手的买超。买方方面,高盛在13日2500手以上的大批买入成为买方领头。瑞信和美林等可能接受海外基金的买入订单,成为买方上位。

  ■日经VI连续两周上升

   日经恐慌指数(VI)较比前一周末上升0.16点(+1.09%)至14.80点,为连续两周上升。美国总统特朗普表示,他尚未同意将取消对中国输美商品加征的关税。周一(11日)市场对前景的警惕情绪升温,使日经VI小幅上升。随后,香港社会动荡形势加剧以及日元升值等外围环境的不明朗因素增加,使日经VI进一步上升。日经VI 10月23日以来首次上破16.00点关口,最高升至16.23点。但在周末浮现中美磋商相关利好消息,日经指数再次上涨,15日(周五)日经VI由升转降。此周根据中美磋商相关报道震荡,整一周来算仍在上升,为连续两周上升。

  ■日经期货以23000日元为支撑位

   本周日经225指数期货价格或将下方支撑。根据中美经贸磋商相关报道,市场行情或将上下震荡。但美国商务部长罗斯15日(周五)受访表示,美国极有可能与中国最终敲定第一阶段贸易协议。受此影响,投资者对中美经贸磋商进展的期待升温,周一东京市场或将高开。另一方面,财报披露高峰期已经过去,估计日美市场波动因素不多。

  20日(周三)美联储将公布FOMC会议纪要。但由于前一周美联储主席鲍威尔的议会证言已经顺利通过,不易成为使市场波动的主要因素。日经期货在23000日元价位的成交量增加。虽然支撑力上升,但投资者对目前上涨行情过快的警惕情绪升温,如果市场失去上涨动力,容易出现获利回吐。本周预估价为:23000日元至23800日元。

日经期货或将继续下方支撑

  日经平均指数期货交易(近期)本周累计上位15家(买卖差数)

日经期货或将继续下方支撑

  ※根据各交易所公布的前20家数据来统计。因为按每周累计的买卖差数统计,按日上位的券商也不一定排列。并且,按日的交易前20家以下的数据没有公布,上面标示的差数与实际数据可能不一致(或是差距较大)。上面数据不包括点差、公开喊价和SGX交易。根据每周各交易所公布的未平仓量,加(减)每天的买卖差数,作为未平仓量的推算值。

  TOPIX期货交易(近期)本周累计上位15家(买卖差数)

日经期货或将继续下方支撑

  ※根据各交易所公布的前20家数据来统计。因为按每周累计的买卖差数统计,按日上位的券商也不一定排列。并且,按日的交易前20家以下的数据没有公布,上面标示的差数与实际数据可能不一致(或是差距较大)。上面数据不包括点差、公开喊价和SGX交易。根据每周各交易所公布的未平仓量,加(减)每天的买卖差数,作为未平仓量的推算值。

  外汇市场

  本周美元兑日元汇市或将下方支撑。中美贸易磋商的前景持续不明朗,预期避险性日元买盘暂不会消退。但市场仍预估美国联邦储备委员会(FRB)停止降息,若没有出现促使利率下调的新消息,进一步扩大美元抛售及日元买入趋势的可能性小。

  关于中美贸易磋商,估计双方已经进入达成第一阶段协议的最后阶段。据部分报道,美国农产品(000061,股吧)的进口与双方取消关税等方面,中美两国仍有分歧。虽然投资者持续担忧中美谈判进程,但近期还有可能达成第一阶段协议,且美联储(FRB)主席鲍威尔暗示将暂停降息措施,不易呈现避险性美元抛售和日元买入。

  多数市场人士关注20日(周三)将公布的美联储FOMC会议(10月29-30日召开)纪要。前一次决定降息25基点,且美联储声明删除了一直沿用的为保持经济活动扩张“将采取妥善措施”这一措辞。如果纪要对进一步的宽松措施不积极表态的话,买进美元和抛售日元将增强,或将靠近110.00日元心理关口。

  债券市场

  ■上周态势

  上周长期债券收益率下降。12日(周二)进行的30年期国债招标结果不佳,且部分对冲基金批量抛售期货,使得长债等收益率上升。但中美贸易磋商的前景不明朗,且美国长期利率下降,致使避险性债券买盘再次活跃。新发10年期国债收益率在12日(周二)上升至-0.015%附近后,15日下降至-0.090%左右,收盘-0.068%附近。

  12月份交割的债券期货开盘价为152.95日元,12日夜盘交易最低跌到152.44日元。152.50日元左右为下方支撑,14日夜盘交易反弹至153.36日元,收盘价为153.05日元。包括夜盘交易的12月份交割债券期货交易区间为152.44日元至153.36日元。

日经期货或将继续下方支撑

  【美国联邦公开市场委员会(FOMC)会议纪要】(20日将公布)

  20日(周三)将公布美联储FOMC会议纪要(10月29日至30日召开),可能成为影响年内降息预期的主要因素。若停止降息的信号增强,或将制约抛售美元的主要因素。

  【美国11月费城联储指数】(21日将公布)

  21日(周四)将公布美国11月费城联储指数。市场预测6.7,较比10月的增5.6会将上升。10月ISM制造业指数下滑,如果呈现制造业的恶化状况,进一步降息预期或将再次升温。

日经期货或将继续下方支撑

  ■本周展望

  本周(11月18日至22日)的债券市场预期,长期债券收益率或将有所上升。日本央行表示,控制利率过度下降,且市场仍有期待中美贸易磋商达成“第一阶段”协议的进展,致避险性债券买盘可能将减少。20日(周三)将进行的20年期国债招标会有一定的需求,但注重收益率的投资者或将持续观望。因此若20年期国债招标结果平稳,收益率水平下降幅度亦有限。

  债券期货或将在153.00日元水平胶着。如果在外围环境上没有大幅度的变动,债券期货可能在153.00日元附近下方支撑。若20年期国债招标拖累,债券期货或将下跌至152.50-152.99日元区间。

  免责条款

  株式会社FISCO(以下称“FISCO”)所涉及的股票及指数数据是由东京证券交易所、大阪证券交易所、日本经济新闻社的许诺而提供。

  “JASDAQ INDEX”的数据及商标的知识产权为东京证券交易所所有。所有的一切权利属于本公司。

  本报告所公开的内容是基于FISCO判断为可信的信息,由FISCO编制并予以发表。FISCO对有关内容,信息的准确性、完全性、及时性不予保证,并不承担一切责任。

  本报告的内容为作成报告时的内容,有可能在没有提前预告的前提下变更。

  本报告的文章和数据等的版权和相关的知识产权全部归属于FISCO所有。决不允许在事前没有得到FISCO的书面同意而擅自对本报告进行删节、修改、加工。并且,也决不允许发送、复制、传播、转让本报告。

  本报告所提供的投资信息纯粹是以信息提供为目的,而不是为了诱导投资及其它行为。

  本报告所登载的股票、投资信托、债券、货币和商品等金融商品,由于受企业活动、经济政策与全球情势等影响,可能增大或减少其价值,或甚至完全消失。

  本报告并不保证保持或增大由本报告来投资的资金价值。若客户根据本报告投资,无论任何理由,FISCO不负责由其产生的任何损失。

  FISCO与关联公司,及其董事、高管、员工可能持有在本报告登载的金融商品。

  关于投资对象及个股的选择、买卖价格等有关投资的最终决定,请客户自己作出判断。

  请在同意以上各项内容的前提下利用本报告。

  

  株式会社FISCO

  

(责任编辑:陈状 )
看全文
写评论已有条评论跟帖用户自律公约
提 交还可输入500

最新评论

查看剩下100条评论

推荐阅读

    和讯热销金融证券产品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和讯网无关。和讯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