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已授权

注册

兰格云商钢铁供应链EBC系统 助力企业高质量发展

2019-11-23 16:59:37 和讯网 

  11月23日,在第十五届环渤海钢铁市场论坛暨兰格钢铁网2019年会上,兰格云商正式推出以提升企业业务能力为目的的智能管理系统---兰格云商钢铁供应链EBC系统。

兰格云商总经理朱坤龙
兰格云商总经理朱坤龙

  兰格云商总经理朱坤龙首先介绍了EBC由来:美国权威的IT研究机构Gartner公司于1990年提出ERP之后,又于2019年再次提出了EBC(Enterprise business capability 即企业业务能力)概念。EBC系统是以大数据、物联网和人工智能技术为支撑,将业务与技术融合,从客户角度出发,满足客户需求、提升客户体验为目标的管理系统。Gartner公司预测:“到2023年,将有40%的大型企业使用EBC”,意味着持续了30年的ERP时代将逐步进入EBC时代!

  兰格云商钢铁供应链EBC系统主要以提升钢铁供应链核心企业业务能力为目标,主要表现在三个方面:第一,提升企业服务客户的能力:从客户需求的角度出发,提升用户体验、满足客户需求。第二,提升数字技术应用能力。即云计算、大数据、物联网和人工智能等新技术的综合应用能力。第三,提升企业实践能力,以业务为驱动,实现业务与技术融合。

  朱坤龙介绍,兰格云商钢铁供应链EBC系统,包括钢厂EBC系统、钢贸EBC系统和集采EBC系统:

  钢厂EBC由销售、采购、物流、仓库系统和大数据智能运营系统构成,可实现钢厂购销全流程一体化管理;

  钢贸EBC由钢贸管家、物流和仓储系统组成,通过与银行、物流、税务系统的对接,彻底解决了贸易过程中的风险管控,资金、发货、结算、发票等全流程管理;

  集采EBC系统由集采平台、物流平台和工地收货系统构成,将项目招采、项目执行、合同签订、物流找车、配送、工地签收等流程形成闭环,为供应链金融提供第三方信用管控支持。

  目前,兰格云商钢厂EBC系统已经成功应用于20多家钢厂,如首钢长钢、山西建邦、河北鑫达、陕钢集团、河北敬业等,都收到良好的效果,用户体验非常好。并通过钢厂大数据智能管控平台实现实时的运营管控,为钢厂经营决策提供实时的数据支撑。EBC系统的应用首先是钢厂经营模式和理念的转变,并通过新技术应用促使业务能力的提升,提升用户体验,为企业赢得客户,赢得市场。

  朱坤龙表示,兰格云商E B C系统为企业实现了业务一体化管理,达到去人力、去人为和大数据化的目标,是助推钢铁企业数字化转型升级和高质量发展利器。在竞争日益激烈的钢铁行业,谁率先拥有EBC,谁就会赢得市场、拥有未来。

  兰格钢铁新闻中心 朱福全

(责任编辑:方凤娇 HF055)
看全文
写评论已有条评论跟帖用户自律公约
提 交还可输入500

最新评论

查看剩下100条评论

推荐阅读

    和讯热销金融证券产品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和讯网无关。和讯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