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已授权

注册

吴祖芳:客户需求将逐步趋向于个性化、多元化和专业化

2019-12-07 11:30:41 和讯网 

  12月7日,由华泰期货携华泰长城资本,联合华泰证券(601688,股吧)、南方基金华泰柏瑞基金,在各交易所的支持下,倾力打造的“2020年衍生品市场年会”在上海隆重举行。

  本届年会邀请了国内政治经济专家学者、衍生品市场领军人物、大宗商品研究与实践专家、场外衍生品领域资深人士等齐聚一堂,展望2020年投资之道及中国衍生品市场发展之未来。和讯期货作为媒体支持全程参与图文直播。

  华泰证券副总裁、华泰期货党委书记兼董事长吴祖芳出席本届年会并发表致辞。

吴祖芳:客户需求将逐步趋向于个性化、多元化和专业化

  吴祖芳在致辞时表示,回望2019年,在国家政策以及政策红利的支撑下,资本市场发展势头强劲。期货市场也获得了长足发展,从法规制度、品种工具、资本实力等方面,均取得了重要突破,初步形成了商品金融、期货期权、场内场外、境内境外协同发展的局面,风险管理、价格发现功能得以进一步发挥。

  吴祖芳还表示,伴随资本市场的深入发展,客户的结构和需求也在发生根本性的转变。客户结构逐步呈现机构化、高端化、多元化的特征,而客户需求也逐步趋向于个性化、多元化和专业化。面对如此重大的转变,华泰证券和华泰期货更要坚持责任与担当,要精耕细作、开拓创新,确保自身具备满足客户需求的核心能力,创造差异化价值的专业能力,从而更好地服务客户,与客户共同成长。

  同时吴祖芳认为,除了提升自身的专业能力,更要整合积聚组织优势资源,形成内部协同核心竞争能力,才能最大程度地响应和满足客户需求。因此,华泰证券8年前就前瞻性地提出了全业务链发展战略,华泰期货也在“十三五”战略规划中提出“构建期货全业务链、融入集团全业务链”的发展思路,并且多形式、全方位、深层次地展开了与华泰证券的协同协作。在这个过程中,华泰期货愈发认识到,衍生品市场与生俱来的风险管理特性,无论是对于实体企业的转型升级,还是对于客户的大类资产配置,都具有举足轻重的作用。随着股指期货逐步恢复常态化交易、大宗商品ETF落地推出,沪深300ETF期权和沪深300股指期权即将上市,华泰证券与华泰期货将在更多产品和服务上产生共振、联动和融合。将立足客户分层分类需求,基于整个大集团平台和体系,整合业务线优势提升自有产品创设能力,加强对客户的定制化产品和服务供给能力。

  据吴祖芳介绍,一直以来,华泰期货以发挥衍生品市场功能为己任,经过持续的战略坚守和不懈奋进,已初步建立起了差异化的核心竞争优势。通过全面升级网点布局,不断延伸业务触角,已经有了9家分公司及40余家营业部,还有3家境内子公司及美国、香港等地的境外子公司。同时立足研究与业务的高度融合,运用新方法、新工具、新技术,打造了行业领先的研究云平台、商品指数ETF平台、产业风险管理平台,全面提升了对机构客户的研究服务能力。并且继承了华泰证券的科技创新的基因,持续布局金融科技,推动和引领业务模式、商业模式、管理模式转型升级。子公司场外期权业务保持领先地位,业务模式和产品序列不断优化丰富。

  

(责任编辑:陈状 )
看全文
写评论已有条评论跟帖用户自律公约
提 交还可输入500

最新评论

查看剩下100条评论

推荐阅读

    和讯热销金融证券产品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和讯网无关。和讯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