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已授权

注册

李迅雷:2020年资本市场存在结构性机会和超预期可能

2019-12-21 16:47:03 和讯网 

  2019年,全球经济面临前所未有挑战。然变局之下,金融市场生态环境还将出现何种变化?证券、期货、基金行业又将呈现怎样的新机遇、新趋势,又将面临哪些新挑战?

  12月21日,和讯网盛邀知名专家、业内大咖,以“变局下的行业新生态"为主题的“和讯网第十七届中国财经风云榜金融峰会”在上海金茂君悦大酒店举行。

  中泰证券首席经济学家李迅雷出席会议并发表主题演讲“机遇 挑战 2020宏观经济展望和投资机会”。

李迅雷:2020年资本市场存在结构性机会和超预期可能

  李迅雷表示,目前我国直接融资比重占15%;股权融资占5%,存量直接融资占比提升至14%。与G20国家相比处于较低水平。然而近年来国家前所未有的重视资本市场,严格退市制度,通过引入做空机制来监督和规范市场;加大开放力度,发展机构投资者规模来稳定市场。所以随着政策效应的显现,今后的资本市场有着较大的发展空间。总体来讲,2020年资本市场存在结构性机会和超预期可能。

  李迅雷还表示,随着经济增速的降低,中国经济进入存量经济时代。他认为,存量经济主导下更多投资机会来自于结构性机会,投资者应遵循三种投资思维:1、分层思维——资产配置:抓大放小、重高端轻低端;2、结构思维——分化的时代,产业结构、区域结构趋向集中;3、此消彼长思维——躺着赚钱时代已经结束。

  谈及大类资产配置,李迅雷表示,增量资产将流向权益、基金、债券。同时随着新房的销量开始回落,房价涨幅趋缓,政治局会议也明确不将房地产作为刺激经济的手段,房地产将步入减持舱口。

  债市方面,李迅雷认为债券依旧值得投资。他讲到,货币利率是央行用以调节长期利率水平的中间目标,而短期货币利率是投资者加杠杆配置长期限债券的资金成本,因而货币利率对十年期国债收益率有较强的传导能力。今后短端利率还将下行。

  大宗商品方面,李迅雷表示大宗商品与宏观经济息息相关,目前全球经济减速放缓,总体来讲大宗商品2020机会不大。谈及黄金,他表示黄金明年或涨幅小于今年,但依旧看好黄金。今年以来,中国、欧洲、日本经济均在走弱,美国经济增速也回落,且全球区域性纷争不断,黄金的投资价值会凸显出来。同时从历史上来看,黄金主要受通胀、增长、美元指数的影响。往前看,全球通胀大幅飙升概率较小,黄金的投资机会在于避险和美联储降息预期下的美元指数回落。

  股市方面,李迅雷表示A股市场依旧处于结构性牛市,长期来看,经济下行避险需求上升,A股确定性溢价正全面回归。资产配置上从中长期的战略配置来看,传统行业看好龙头公司份额的提升,新兴行业看技术进步。另外,外资的持续的流入,将对投资者投资理念带来深刻的影响。目前外资在A股市场上占比仅有3%,从资产配置角度来讲,应选择绩优股。

  

(责任编辑:陈状 )
看全文
写评论已有条评论跟帖用户自律公约
提 交还可输入500

最新评论

查看剩下100条评论

推荐阅读

    和讯热销金融证券产品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和讯网无关。和讯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