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已授权

注册

WTI原油期货持续走高 多空再战60美元关口

2019-03-22 10:01:24 和讯期货 

  受OPEC执行减产协议影响,美国芝商所旗下的WTI原油期货在去年12月24日跌至42.36美元/桶后,开启了一波触底反弹行情,如今已逼近60美元关口,已从低点上涨40%左右。

  尽管全球经济增长速度放缓以及持续的供应过剩担忧给油市带来了不利影响,但市场似乎只为利好消息买单。本周,因石油输出国组织(OPEC)和俄罗斯等国依然相信减产行动将推高油价,国际油价继续走高,美国WTI原油价格距离60美元关键关口仅一步之遥。

WTI原油期货持续走高 多空再战60美元关口

  目前来看,原油基本面整体情绪依旧偏乐观,周二(3月19日)公布的美国API原油库存再度录得下降,为油价提供了一些支撑。此外,沙特能源部长法利赫周末在接受采访时表示,原油市场重归均衡进程还远未结束,认为原油市场并不应该存在供应过剩的情况,并指出今年上半年油市无法实现平衡,但预计在5月前原油库存将减少。他还表示,不会令原油在2019年下半年处于无指引状态。这令市场更加相信,减产行动将会延长至今年年底。

  值得注意的是,国际能源署(IEA)近日表示,油市将从2019年第二季起转为小幅短缺。预计2019年第一季油市供应温和过剩,到第二季料短缺50万桶/日左右。但同时也指出,石油输出国家组织(OPEC)拥有大量供给缓冲空间,能够在供给受到影响时防止价格大涨。IEA维持预测2019年石油需求增幅为1.4%,等于140万桶/日。

  FXTM富拓研究分析师Lukman Otunuga于3月20日指出,油价上涨可能是基于对欧佩克减产的乐观展望和美元疲软的预期。OPEC+承诺其成员国将坚持减产至6月,此举将在未来几个月对油价构成支撑。

  Lukman Otunuga强调,目前世界上一些比较有影响力的产油国似乎也对当前的市场状况看法不一致。沙特能源大臣法利赫表示,全球石油供应仍存在严重过剩状况,需要继续坚持减产,然后再考虑降低减产规模;但俄罗斯能源部长诺瓦克坚持认为目前的价格是各方都能接受的,欧佩克和非欧佩克产油大国发出的信息相互矛盾,这更给市场平添了不确定性因素,当前油价涨势能持续多久仍不好说。

  他指出,若欧元区呈现增长疲弱态势、英国脱欧不确定性以及美国经济减速等因素持续引人关注,市场对原油需求疲软的担忧将进一步加剧。各种潜在风险很可能抵消OPEC+产油国去年下半年重新平衡市场的努力,油价像去年10月初那样再度突破80美元/桶的希望可能难以实现。

  对于国际油价后市,宝城期货分析师陈栋则撰文指出,在OPEC+产油国持续履行减产协议的努力下,叠加美国原油产量增速放缓,委内瑞拉被动减产以及伊朗石油豁免期趋于结束,美国能源信息署预计2019年第一季度虽然油市供给会温和过剩,但等到第二季度料会出现50万桶/日的短缺。不难看出,由供给端趋紧创造的驱动因素被再度强化,并盖过眼下季节性需求淡季的不利影响,这会成为推动油价二次走强的重要因素。他认为,后市原油期货价格有望再度上扬。

  面对国际油价的波动以及诸多不确定性因素,投资者可使用芝商所旗下的NYMEX WTI轻质原油期货(合约代码:CL)对冲风险或进行价格套利。NYMEX WTI轻质原油期货是世界上最具流动性和交投最活跃的原油合约,可以提供当今全球石油市场最有效的交易方法。因具有良好的流动性及很高的价格透明度,成为国际原油市场上的三大基准价格之一。

(责任编辑:方凤娇 HF055)
看全文
写评论已有条评论跟帖用户自律公约
提 交还可输入500

最新评论

查看剩下100条评论

热门新闻排行榜

推荐阅读

    和讯热销金融证券产品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和讯网无关。和讯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