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已授权

注册

周奕:2020航运价格初期低迷,后期将看好

2020-01-05 17:27:52 和讯网 

  2020年,煤炭供应格局由平衡渐趋宽松,同时煤炭及电力行业改革持续加速推进,电力市场化程度不断加深,煤电上下游产业链传导机制迎来全新格局。在此背景下,为更清晰地梳理2020年宏观政策脉络及煤电行业运行趋势,由郑州商品交易所特别支持、江苏省国信集团主办、锦泰期货有限公司承办的 “2020年煤炭与电力产业展望”报告会于1月3日在南京玄武饭店召开。

  华电物流江苏公司周奕出席报告会并发表主题演讲“2020年航运市场展望”。

周奕:2020航运价格初期低迷,后期将看好

  对2020年航运价格展望,周奕表示2019年,运价受非煤炭货盘变少、环境监察趋严、铁路货运量、煤炭货盘少、特高压电的外送、外贸以及人为等因素影响,全年均价29.6元/吨,较2018年相比降低7.7元/吨。他预计2020年航运价格初期低迷,后期将看好,小船价格上涨带动大船价格。海运运价在大环境、货盘、成本条件下推波助澜,会有上涨空间。他认为,大环境方面,全球船用燃油限硫令的实施将导致船舶安装脱硫塔,以及加速老旧船舶拆解,将在某种程度上缓解供需失衡;超载的整治、港建费的减或免都将带来利多;货盘方面,2020年将是新的基建年,基建等需求带动水泥、钢材、砂石等货盘上升,同时预计动力煤保持今年下半年水平焦炭货盘会有所增加;成本方面,中国海员最低基薪较比2019年基础将增长1%;2021年将在2020 年基础上增长2%。同时,中国海员最低死亡赔偿标准,2020 年在 2019年基础上提高2000美元;2021年在2020年基础上提高 2%。另外大型船舶机动航行时要求使用柴油,定速航行时要求使用重油。

  同时还有诸多不确定因素,如人为的赌船、抛船、船东的集体挺价、货主压货等,他认为最终要正确分析2020年运价还是要看货盘是否有效跟进以及上述人为不确定因素。

  

(责任编辑:陈状 )
看全文
写评论已有条评论跟帖用户自律公约
提 交还可输入500

最新评论

查看剩下100条评论

推荐阅读

    和讯热销金融证券产品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和讯网无关。和讯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