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已授权

注册

韩雷:预计2020年煤炭消费将保持平稳,增量不大

2020-01-05 20:44:33 和讯网 

  2020年,煤炭供应格局由平衡渐趋宽松,同时煤炭及电力行业改革持续加速推进,电力市场化程度不断加深,煤电上下游产业链传导机制迎来全新格局。在此背景下,为更清晰地梳理2020年宏观政策脉络及煤电行业运行趋势,由郑州商品交易所特别支持、江苏省国信集团主办、锦泰期货有限公司承办的 “2020年煤炭与电力产业展望”报告会于1月3日在南京玄武饭店召开。

  CCTD中国煤炭市场网研究部总经理韩雷出席报告会并发表主题演讲“煤炭市场运行与2020年展望”。

韩雷:预计2020奶奶煤炭消费就将保持平稳,增量不大

  韩磊在演讲时表示,总体来看,预计2020年煤炭消费将保持基本平稳,增量不大;国内煤炭产能释放加快,主要煤炭铁路运输通道能力增加(铁路内部挖潜新增运力1亿吨,浩吉铁路开通北煤南运的能力增强),煤炭供应能力进一步增加,全社会库存特别是主要用户、流通环节库存调节市场能力增强,全国煤炭市场供需整体弱平衡,沿海地区动力煤现货价格将回落至绿色区间(535~590元/吨)。他还表示,未来随着供需形势的改变,市场价格回落至绿色区间,市场定价体系和市场销售体系都将出现微妙的变化,受此影响,期货定价能力增强,也会给现货市场定价带来新的变化。

  

(责任编辑:陈状 )
看全文
写评论已有条评论跟帖用户自律公约
提 交还可输入500

最新评论

查看剩下100条评论

推荐阅读

    和讯热销金融证券产品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和讯网无关。和讯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