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已授权

注册

持续下跌的悲观情绪蔓延

2020-03-09 09:53:05 和讯网 

  期货交易评语(一周累计)

  3月2日~3月6日

  ■对新型肺炎的担忧继续,市场持续呈现下跌趋势

   日经225指数期货价格比前一周末下跌370日元(-1.75%)至20710日元,为连续四周下跌。受新型肺炎感染扩散的影响,全球经济下滑预期进一步加强。道琼斯指数等美国主要股指大幅度震荡,日经期货也不稳定上下波动。日本央行发布紧急声明以及美国中间派拜登获得民主党总统预选胜利等消息,对东京市场起利好作用。另一方面,七国集团(G7)举行了电话会议,但并未提及协同降息,投资者情绪暂降温。另外,美联储宣布紧急大幅降息0.50个百分点,但美国股市仍是下跌,市场前景不明朗因素进一步加深。美国新型肺炎感染情况愈加严重,且股市下跌和日元贬值加剧,致使周末6日(周五)避险气氛浓厚。

  ■海外基金的抛售压力强劲

   日经225指数期货交易方面,海外基金的卖盘持续呈现,摩根大通、摩根士丹利和巴克莱等抛售交易显眼。买方方面,美林在后半周批量买进,成为买方领头。东证股价指数(TOPIX)期货方面,德意志、高盛与摩根士丹利等海外机构成为卖方上位。买方方面,法国兴业不断买超成为买方领头。大和或受日本央行购买交易型开放式指数基金(ETF)订单,在2日和6日批量买超跟进。野村和美林等机构成为买方上位。另外,在后半周出现转递交易活跃。

  ■日经VI连续上升两周后转为下降

   日经恐慌指数(VI)较比前一周末下降6.40点(-14.94%)至36.41点,为连续上升两周后转为下降。受新型冠状肺炎感染扩散影响,全球经济下滑预期进一步加大。前一周末(28日)美国道琼斯指数大幅下跌,前景不明朗因素进一步加深,日经VI周一(2日)飙升至47.96点。但3日转为下降,5日下降至28.02点。周末(6日)受避险交易引起的股价下跌和日元升值等影响,日经VI再次转为上升至37.38点。整一周来算,日经VI较比前一周末下降。

  ■持续下跌的悲观情绪蔓延

  本周日经225指数期货预期,进一步下跌的悲观情绪或将蔓延。受新型肺炎感染扩散担忧的影响,周末6日(周五)美国股市无止跌迹象,日元兑1美元汇率升破105.00日元。市场持续呈现避险交易,本周日经期货或将低开低走。美国的新型肺炎感染患者在增加,加利福尼亚州宣布进入紧急状态,其带来的影响逐渐扩大。另外,由于临近期货和期权结算报价日,日经期货可能会更不稳定。日本政府10日(周二)将公布第二个新型肺炎对策。部分分析预期,日本央行同时采取某些措施。但目前全球经济缓慢的警惕情绪上升,如果各国采取小伎俩措施,反而引起失望。目前市场持续下跌的悲观情绪蔓延,能否保持20000日元的大关口,会直接影响到投资者情绪。本周预估价为:20000日元至21000日元。

持续下跌的悲观情绪蔓延

  日经平均指数期货交易(近期)本周累计上位15家(买卖差数)

持续下跌的悲观情绪蔓延

  ※根据各交易所公布的前20家数据来统计。因为按每周累计的买卖差数统计,按日上位的券商也不一定排列。并且,按日的交易前20家以下的数据没有公布,上面标示的差数与实际数据可能不一致(或是差距较大)。上面数据不包括点差、公开喊价和SGX交易。根据每周各交易所公布的未平仓量,加(减)每天的买卖差数,作为未平仓量的推算值。

  TOPIX期货交易(近期)本周累计上位15家(买卖差数)

持续下跌的悲观情绪蔓延

  ※根据各交易所公布的前20家数据来统计。因为按每周累计的买卖差数统计,按日上位的券商也不一定排列。并且,按日的交易前20家以下的数据没有公布,上面标示的差数与实际数据可能不一致(或是差距较大)。上面数据不包括点差、公开喊价和SGX交易。根据每周各交易所公布的未平仓量,加(减)每天的买卖差数,作为未平仓量的推算值。

  外汇市场

  本周美元兑日元汇市或将持续上方承压。投资者担忧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范围扩大将带来的影响,市场预期将召开的美国联邦公开市场委员会(FOMC)会议采取进一步降息措施,致使美元抛售持续呈现。美国经济前景不明朗,可能会出现股市续跌和长期利率进一步下降局面。为了避免病毒扩散引起的经济下滑和金融市场混乱局面,主要中央银行开始协同对应措施,美联储临时召开议息会议宣布降息,同时澳大利亚储备银行和加拿大中央银行均决定采取降息措施。

  在短期内,需要关注欧洲央行(ECB)、英国央行和新西兰储备银行采取的政策。ECB本周将召开会议,将讨论欧元区的经济支援措施。美国方面,需要关注会不会进一步降息,愈来愈多的市场人士预期17-18日将召开FOMC时决定进一步降息。但冠状病毒感染扩散带来投资者对美国经济前景的担忧,股票等风险资产转移到美国国债的趋势暂不会停止。若本周将公布的经济数据逊于市场预期,将会引起股价下跌和利率下降,美元抛售压力将加大。

持续下跌的悲观情绪蔓延

  【美国2月居民消费价格核心指数(CPI)】(11日将公布)

  美国2月居民消费价格核心指数(CPI)将于11日(周三)公布,市场预期为同比增2.3%,与1月的实际值持平。如果符合市场预期或高于市场预期的话,可能导致美元买盘。

  【美国3月密歇根大学消费者信心指数】(13日将公布)

  13日(周五)将公布美国3月密歇根大学消费者信心指数。市场预测为96.4,逊于2月的101.0。市场对新型肺炎引起经济下滑的担忧逐渐增大,目前个人消费疲弱,如果低于市场预期,可能导致美元抛售。

  债券市场

  ■上周态势

  上周(3月2日至6日)长期债券收益率上升。新型冠状病毒感染在美国扩散的可能性上升,联邦储备委员会(FRB)3月3日临时召开了议息会议,意外宣布降息0.50个百分点。美国股市持续上下大幅波动,市场对利率进一步下降预期加大。日本国债的避险性买盘持续呈现,10年期债券收益率3月4日下降至-0.160%附近。

  日本央行6日(周五)通过公开市场操作买入长期国债,显现出强劲的卖盘压力,致长债收益率下方支撑。虽债券期货进一步上涨,但债券现货的买盘有限,收盘在-0.121%附近。

  3月份交割的债券期货大幅上涨,开盘价为154.22日元,3月3日最低跌至153.38日元。美联储宣布紧急降息促使买入交易,反弹超过154.00日元。之后在154.00日元水平稳定运行。受股价下跌和日元升值影响,6日(周五)再次上涨到154.78日元,收盘154.64日元。

持续下跌的悲观情绪蔓延

  ■本周展望

  本周(3月9日至13日)的债券市场预期,避险性债券买盘略微增加,长债收益率水平或将下降。日元升值趋势可能将停止,但市场对日本央行宽松政策的期待继续,且美国等国家警惕新型冠状病毒感染扩散,预计利率下降趋势基本不会变化。

  债券期货或将于154.50日元水平震荡。日元升值和股价下跌趋势不易转变,避险性债券买盘持续呈现。若20年期国债招标结果平稳,债券期货或将上涨至155.00日元附近。

  免责条款

  株式会社FISCO(以下称“FISCO”)所涉及的股票及指数数据是由东京证券交易所、大阪证券交易所、日本经济新闻社的许诺而提供。

  “JASDAQ INDEX”的数据及商标的知识产权为东京证券交易所所有。所有的一切权利属于本公司。

  本报告所公开的内容是基于FISCO判断为可信的信息,由FISCO编制并予以发表。FISCO对有关内容,信息的准确性、完全性、及时性不予保证,并不承担一切责任。

  本报告的内容为作成报告时的内容,有可能在没有提前预告的前提下变更。

  本报告的文章和数据等的版权和相关的知识产权全部归属于FISCO所有。决不允许在事前没有得到FISCO的书面同意而擅自对本报告进行删节、修改、加工。并且,也决不允许发送、复制、传播、转让本报告。

  本报告所提供的投资信息纯粹是以信息提供为目的,而不是为了诱导投资及其它行为。

  本报告所登载的股票、投资信托、债券、货币和商品等金融商品,由于受企业活动、经济政策与全球情势等影响,可能增大或减少其价值,或甚至完全消失。

  本报告并不保证保持或增大由本报告来投资的资金价值。若客户根据本报告投资,无论任何理由,FISCO不负责由其产生的任何损失。

  FISCO与关联公司,及其董事、高管、员工可能持有在本报告登载的金融商品。

  关于投资对象及个股的选择、买卖价格等有关投资的最终决定,请客户自己作出判断。

  请在同意以上各项内容的前提下利用本报告。

  株式会社FISCO

  

(责任编辑:陈状 )
看全文
写评论已有条评论跟帖用户自律公约
提 交还可输入500

最新评论

查看剩下100条评论

推荐阅读

    和讯热销金融证券产品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和讯网无关。和讯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