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已授权

注册

日本商品市场日评:东京黄金低位盘整 橡胶窄幅振荡

2020-04-30 10:37:28 和讯网 

  东京黄金早盘2102合约开盘在5865日元,较上一交易日上涨34日元。铂金2102合约开盘在2611日元,较上一交易日上涨61日元。美元指数早间在99.482附近。

  28日的东京黄金市场,在美联储金融政策会议之前缺乏关键性材料的影响下小幅横盘整理,远月合约收盘在5850日元一线。由于东京市场29日节假日休市,且金融市场整体在等待美联储新一期金融政策的出台,黄金价格少有波动,交投较为冷清。而昨天晚盘公布的美国第一季度GDP较上一期下降4.8%,为11年以来的最大跌幅。之后美联储在其声明中也强调了受到新型冠状病毒疫情的影响,当前经济形势十分严峻,美联储表示在维持当前基准利率不变的基础上将运用一切可能的手段来维持经济的运作。美国国债市场上10年期国债收益率小幅上涨1.2个基点至0.6221%,NY黄金主力合约价格昨天小幅回落至1713.4美元附近。

日本商品市场日评:东京黄金低位盘整 橡胶窄幅振荡

  东京市场方面,自从之前两次尝试站上6000日元整数位一线不果后,东京黄金价格短期进入回调走势。同时外汇市场上美元兑日元汇率在跌破107日元一线支撑后小幅走低至106。5日元附近,美国本土疫情发展有所好转使得美元,黄金等避险资产价格下跌。短期内下方支撑价位在5700日元附近,一旦跌破该水平东京远月价格可能再次进入5400-5600日元的价格区间。

  4月28日东京黄金市场收盘时2102月合约和上海2006月合约的价差(东京-上海)为0.98美元/克。

  东京橡胶市场早盘RSS2010合约开盘在151.9日元,较上一交易日上涨1.3日元。RSS2010合约开盘在120.4日元,较上一交易日持平。美元兑日元汇率早间在106.577附近。

  28日的东京橡胶市场在日本节假日休市之前鲜有价格波动,加上上海橡胶市场也是小幅横盘振荡,远月合约结合晚盘在160日元附近收盘。受到出口需求大幅减少的影响,中国国内轮胎厂开工率在临近五一假期的时间点上有所下降,上海期货市场上橡胶主力合约围绕10000元整数位做窄幅区间振荡的走势。相对的东京橡胶价格受到外汇市场上美元对日元汇率小幅走低的拖累,远月合约在151日元附近承压,由于产地国陆续开割,现货供应开始上升的因素,市场上开始出现较多的做空套保的交易。但从后市走势来看,昨天穿出中国发改委带领各级部门推出一系列稳定扩展汽车消费的政策措施,以推动国内消费市场的需求。另外多数欧美国家都计划在5月中旬以后复工复产,逐步恢复经济活动可能会给橡胶价格一定的支撑作用。

  现货方面,4月28日3号烟片4月期FOB价格在45.13泰铢附近,较上一交易日下跌0.72泰铢。20号标胶4月期FOB价格在37.65泰铢附近,较上一交易日上涨0.33泰铢。USS现货价格在36.93泰铢附近,较上一交易日下跌0.21泰铢。

日本商品市场日评:东京黄金低位盘整 橡胶窄幅振荡

  技术方面来看,RSS9月合约短期转换线所示的151日元附近小幅盘整,相对价格波动幅度较小。从持仓变化来看,虽然前一个交易日整体减仓422手,但是远月合约依旧保持连续接近增长600手的是势头,整体也维持在12000手的持仓水平。于是价格可能会在不久引来一波中期行情。中期来看,短期转换线和中期基准线均保持水平且迟行线和价格实体纠缠在一起,显示当前价格走势偏向中性,考虑到1月之后的跌幅,一旦价格进入云层开始中期反弹目标将会在173日元附近。交易策略上建议择机轻仓尝试做多。

  4月28日东京橡胶市场收盘时2010月合约和上海2009月合约的价差(东京-上海)为6.8美元/吨。

  瑞恒 国际投资有限公司

  Ry Eternity Investment Co., Limited

  本报告中的信息均来源于公开资料,本人对这些信息的准确性和完整性不作任何保证,也不保证所包含的信息和建议不会发生变更。本人已力求报告内容的客观和公正,但文中的观点和建议仅供参考客户应审慎考量本身需求。本人对使用本报告及其内容所引发的任何直接或间接损失概不负责。

  

(责任编辑:赵鹏 )
看全文
写评论已有条评论跟帖用户自律公约
提 交还可输入500

最新评论

查看剩下100条评论

推荐阅读

    和讯热销金融证券产品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和讯网无关。和讯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