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已授权

注册

日本商品市场日评:东京黄金小幅反弹,橡胶连续走低

2020-05-08 09:21:33 和讯期货 

  东京黄金早盘2102合约开盘在5766日元,较上一交易日下跌17日元。铂金2102合约开盘在2535日元,较上一交易日下跌35日元。美元指数早间在100.2附近。

  上周末的东京黄金市场,在外汇市场美元对日元汇率走低至106日元一线附近带来的拖累,远月合约小幅回落至5800日元一线。东京市场休市期间,欧美各国对于本次新型冠状病毒起源以及初期应对问题开始向中国政府追责,另外德国法院要求欧洲央行提出有关实行进一步宽松政必要性证据的判定都导致金融市场整体上的避险氛围有所增强,NY黄金市场在本周早些时候走势中性偏好。而昨天由于美国财政部表示今后美国政府在应对疫情扩大国债发行规模的同时会更偏向长期国债,该消息导致债券市场上10年期美国国债收益率一度上升至0.743%为4月15日以来的新高。包括美国场短期利率基差的扩大都对黄金价格产生一定的打压作用,昨天晚盘NY黄金主力合约一度下跌至1683美元附近。

  东京市场方面,自上周末日本连休休市之前外汇市场上美元兑日元汇率就有下滑的趋势,在突破了107日元整数位之后来到106日元的前半程给东京商品价格整体造成一定的价格压力。同时黄金市场本身在欧美各国疫情有所好转的背景下小幅走弱,加上避险币种美元汇率的走低中期东京黄金价格可能会尝试前期低点5700日元一线的支撑。

日本商品市场日评:东京黄金小幅反弹,橡胶连续走低

  4月30日东京黄金市场收盘时2102月合约和上海2006月合约的价差(东京-上海)为0.87美元/克。

  东京橡胶市场早盘RSS2010合约开盘在152.3日元,较上一交易日上涨3.5日元。RSS2011合约开盘在120.1日元,较上一交易日持平。美元兑日元汇率早间在106.196附近。

  上周末的东京橡胶市场,在日本黄金周以及中国五一长假休市之前,受到日元走高和上海橡胶市场走低的双重影响,远月合约在5月第一个交易日小幅下跌来到148.5日元一线收盘。上海橡胶市场于5月6日重新开市,连休后的第一个交易日便走出一次放量上行的走势。上海商品期货交易所重新启动晚盘交易后,昨天结合晚盘主力合约持仓增仓超过10%,价格上也超过了4月以来一直保持的10300元一线阻力形成了较为有力的突破。消息面上有民间统计显示中国4月份重卡产销情况良好,在政府出台的刺激车市政策的帮助下,4月份的重卡销售不仅追回新冠疫情带来的全部跌幅,还使得1-4月全国重卡销售高于去年同期水平,成为了橡胶市场的一大利多要素。另外国际市场上由于欧美各国正在积极准备复工复产,对天然橡胶后市需求的积极预期也促使投机资金在节后进场,推高价格。

  现货方面,5月5日3号烟片5月期FOB价格在45.96泰铢附近,较上一交易日上涨0.77泰铢。20号标胶5月期FOB价格在36.93泰铢附近,较上一交易日下跌0.63泰铢。USS现货价格在36.07泰铢附近,较上一交易日下跌1泰铢。

日本商品市场日评:东京黄金小幅反弹,橡胶连续走低

  技术方面来看,RSS9月合约在跌破150日元整数位后,受到中期基准线147.6日元附近的支撑,完成短期回调的行情走势。由于上海市场昨天重开后大幅上涨,主力合约突破4月高位阻力线,相应的东京橡胶远月合约本周重新开盘可能向前期高点的156.9日元发起冲击。中期来看160日元附近云层较厚如果没有强力利多消息支撑,要想突破云层可能难度较大。

  4月30日东京橡胶市场收盘时2010月合约和上海2009月合约的价差(东京-上海)为-7.1美元/吨。

(责任编辑:陈状 )
看全文
写评论已有条评论跟帖用户自律公约
提 交还可输入500

最新评论

查看剩下100条评论

推荐阅读

    和讯热销金融证券产品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和讯网无关。和讯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