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已授权

注册

限免:国内油厂产量提升,豆类供应压力增大

2020-05-21 14:28:21 和讯名家 

限免:国内油厂产量提升,豆类供应压力增大

  5月21日《多因子评级攻略》

  新专栏上线,限免体验!

 

  今日品种:纸浆、郑煤、豆粕、沪锌

  星级说明:星级代表预判趋势性的相对强弱表现

  ★一颗星代表偏多/空,判断趋势有上涨/下跌的驱动,但可操作性不强

  ★★两颗星代表持多/空,判断较为明晰的上涨/下跌趋势,且行情正在发酵

  ★★★三颗星代表强多/空,判断更加明晰的多/空趋势,仍具备相对恰当的投资机会

 

  一、评级对象

  【纸浆sp2009合约】

  当前评级:买入★★

  原因:当前价格上升至双均线(89、144)压力处,K线价格已经与均线进行交汇,从量化指标上属于回归行情信号的产生,MACD目前也是爆出多根正量能柱,在后市中短线出现均线粘合走势的可能较大,适合中线进行突破策略布局。

  【郑煤ZC2009合约】

  当前评级:卖出★

  原因:MACD出现高位死叉信号,价格距离回归均线有近20价格点的空间宽幅,距离上方548.6的高位价差13价格点,满足短线进出场盈亏比率,给予卖出★的评级。

  【豆粕m2009合约】

  当前评级:买入★★

  原因:日线级别的金叉信号已经明确给出,小时线的价格也已经来到了双均线支撑的上方,虽说短线有回踩的可能,但是相对于可以拿到更低的进场成本价,更具有优势,短线观望回踩均线的作用效果,适合低位拿价+向上突破策略。

  【沪zn2007合约】

  当前评级:买入/卖出★

  原因:日线级别和小时级别周期图,价格分别回归均线,小时级别周期图更为明显的形成三角形态,价格被上下的趋势线压缩期价空间,所以上下突破行情最可能发生在后市,双向布局云条件突破策略和量化仓位策略。

  二、投资逻辑

  【纸浆】

  1.技术面分析

  技术上,价格回归双均线轨道,一小时MACD红柱持续较久,关注双均线支撑。

限免:国内油厂产量提升,豆类供应压力增大

  2.基本面分析

  五月中旬,国内青岛港(601298,股吧)、常熟港、保定地区、高栏港纸浆库存合计约 189 万吨,较上周增加 1%。近期整体需求表现较差是压制价格反弹的重要因素,国内虽然已经开始大面积复工复产,但从下游表现来看,需求情况,夏季果品上市,预计箱板纸需求有所回暖。因疫情影响,海外浆场供应量缩减,新一轮报盘维持4月提价后水平。人民币兑美元汇率维持7.1水平,打压贸易商进口积极性。整体来看,纸浆的基本面暂时偏弱,关注下方成本支撑及需求恢复情况。

  3.量化评级模拟

  量化评级:买入★★/中线(星级表示强度,星级越高代表评级越强,最高三星)

  策略:价格回归均线之间,中线布局突破策略。

限免:国内油厂产量提升,豆类供应压力增大

  【郑煤】

  1.技术面分析

  技术上,ZC009合约震荡上行,日MACD指标显示红色动能柱继续扩大,短线走势依旧较强。

限免:国内油厂产量提升,豆类供应压力增大

  2.基本面分析

  榆林地区煤市稍显分化,销售情况略有恢复;晋蒙地区整体出货略有提升。港口库存持续下降,现货可售资源紧缺,市场情绪高涨。电厂煤炭库存继续下跌,日耗量略有下滑。短线动力煤价格依旧偏强运行。

  3.量化评级模拟

  量化评级:卖出★/短线(星级表示强度,星级越高代表评级越强,最高三星)

  策略:目前价格冲高回落,属于回测均线过程之中,短线向下探测快进快出布局策略。

限免:国内油厂产量提升,豆类供应压力增大

  【豆粕】【沪锌】投资逻辑限时免费看

限免:国内油厂产量提升,豆类供应压力增大

 

  

(责任编辑:马净 )
看全文
写评论已有条评论跟帖用户自律公约
提 交还可输入500

最新评论

查看剩下100条评论

推荐阅读

    和讯热销金融证券产品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和讯网无关。和讯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